台灣繪本作家 - 幾米,經典作品無數,

其中以向左走‧向右走更是改編電影,由金城武與梁詠琪主演,

就連插曲,由孫燕姿唱的遇見也很熱銷,

然而在現實中,向左走‧向右走卻是造成 Ivy 殘酷又頭痛的問題。

 

Sunny 常說:一定是我小時候常撞到頭,如今才會這樣。

長輩對我說:幸好我生長在台灣,如果在外國出生就慘了。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 

學生時代,Ivy 最討厭的科目就是地理,

要我從北到南背地名與鐵路,已經夠讓我手足無措,

因為東、南、西、北總是搞不清楚的我,

要弄懂台灣地名已經很辛苦的一件事,

只能安慰著說:課本厚厚的一本,要賺家長的錢,得做做樣子啊!

 

雖然 Ivy 對於左邊與右邊是了解的,不過有時進入便利商店的時候,

出來總是會記不清楚,是從那個方向進入?要往那個方向走?

 

講到問路,不是問人就是回答,

遇到好心人指點,就能減少迷路的機會,

但......如果問到好心的我時.......就要靠運氣,

大部分會說:抱歉!我不知道。

但有時神來一筆,我會告知對方如何走,

等我事後驕傲與 Sunny 分享熱心助人時,

他總是說:又報錯路了......

  

在 Sunny 身邊,我很有安全感,

不管他是戴著安全帽騎摩托車,還是在開車,

就連我們去國外旅遊,都會有不知名的路人來問路,

Sunny 常笑說:他有長得像GPS嗎?

Ivy 回說:問你總比問我好。

Sunny 說:這倒是真的,問你還不如迷路好。 

 

 Ivy 記路的規則,那就是只記建築物,

 沒有錯!這就是我獨家祖傳秘笈的方法,

這樣的記路方式,還是會有意外的時候。

  

每次需要自己騎車回家,我總是記著,看到某招牌,就要向右轉,

 那天我依然找尋著招牌,但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招牌,

當然我也就沒右轉,後來我才知道,我早已過了那個路口,因為店家換招牌,

直到一小時後,我才確定........,我又迷路了。

   

還有某次在上班途中為機車加油,出來的我還是搞錯方向,

本來要往北,結果卻往東,最後只能向公司請假,

主管笑說:上班迷路是很爛的藉口。

只有知情的同事挺我,因為如果沒有他們帶路,

外出用中餐的我,可能也找不到回公司的路。

 

 

坐公車猶如吃飯稀鬆平常,不過,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我還是會搞錯,

因為我只能固定坐同班公車,固定地點上下車,這樣才能確保我安全抵達,

猶記與高中同學 Poki 相約看完煙火後

我很有自信說,妳是搭對面的公車吧!哪我就搭這邊的公車囉!

搭著公車回家的我,不知為何我心裡害怕起來了?看著熟悉的場景消失在我眼前,

心裡默許,希望不要搭錯邊了,鐵齒的 Ivy 總是要公車走好長一段路,

才能相信搭錯邊的事實,是的!我應該與 Poki 搭同一邊的,

所以當她到家時,我還在坐公車,且我家比她家近30分鐘的路程。

 

畢業後與 Poki 相約去士林夜市吃好料,

詢問同事該搭幾號公車去,興奮的看著公車來就上車,我找了位子就立即坐下,

 眼看乘客一個一個下車,外面的燈火酒綠也越來越昏暗,

從熱鬧的街景慢慢人煙稀少,從擁擠的乘客到二三位乘客,

我的心頭不驚又一陣,心裡想著,我不是搭某某號嗎?猶記牌子上寫著士林 - 東湖啊!

於是鼓起勇氣問了司機先生,但心中滿害怕被打槍,

所以我反問:請問東湖到了嗎?

司機說:有啊!下一站就是東湖總站了。

Ivy 說:喔!謝謝!我這站下車。

看到這裡,你們應該知道發生何事了吧!

對的,我又搭錯反方向了,同事只跟我講幾號公車,

卻忘記提醒我搭那方向的公車了,

或許這樣,我與 Poki 同學已經多年沒再聯絡了。

 

看來坐公車也不見得安全,那來說說被人載的經驗吧!

很不喜歡 Ivy 弟載著我,因為他總是會很快速穿梭小巷,

又很喜歡黃燈趕緊加速穿過,遇見紅燈才會緊急煞車,

這種玩命又冒險的騎摩托車,載著膽小如鼠的我,實在很難想被載, 

某天,肚子痛的我需要看醫生,請他幫忙載我去看醫生,順便載我回家休息,

在回家路途,我一路尖叫,不要這麼快啦!危險啦!慢點啦!

我弟一路不想理會我,也不想反駁,

直到我說:這是那裡啦!我要回家啦!你走錯了啦!

最後我弟說:拜託!妳很吵ㄝ!妳嘛幫幫忙!這是我們家隔壁巷子啦!

天啊!何時我家附近有這條巷子?(因為我不常走這一條)

也因為如此,Ivy 弟也不是很喜歡載我趴趴走,

這不能怪我啦!前面提到了,我需要固定路線,比較不會迷路啊!

 

以上就是 Ivy 小小的經驗談,再次聲明,

我雖然有時搞不清楚左邊還是右邊,但我還是了解吃飯及上廁所是那隻手,

你還想問我路嗎?向左/向右,還是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