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六個月.....六個月啦!

我居然渾渾噩噩過了六個月了,

我不敢相信已經宅了六個月了,

看著 Anderson 成長,我們一天天的老去.......

什麼老  .....是說我們每天都被驚訝中度過。

 

20111107 224.JPG

 

這是鬼臉招牌,大家應該沒被嚇到吧!

在我們努力之下,體重增加為7.7公斤,

Anderson 的體重一直比同時期的孩子少1~2公斤,

大家一定覺得不會啊!看起來還是很大隻啊!

照片因為是近距離照,相對看起來很大隻又很壯,

但實際外出時,路人總是用猜測的眼光看著我們,

年輕的路人問:這有三個月了嗎?

我們只有訝異的回,沒有啦!已經六個月了。

(OS:自我安慰覺得可能太年輕了,所以沒常識,會說成很小。)

 

不過,路上的阿公或阿嬤也會很質疑問:這多大了?太小最好不要出門喔!

我們一樣很有禮貌回:他已經六個月了,即使只有二~三個月外出也是沒問題的,

只要不要遠距離,出來透透氣,對小孩是有幫助的,且比較不怕生喔!

 

年輕人沒常識就算了,怎麼連老人家都這麼說呢?

這時我就會有點自責,是媽咪我,

在你一個半月就停止讓你喝夜奶造成的嗎?白天也只讓你喝四次奶,

是我太早訓練你不喝太多奶造成你如此瘦小的嗎?

   

但看你每天都精力旺盛,好像體力永遠都用不完似,

這時的媽咪又猶豫,我的堅持是對的吧!

如果給你喝太多奶,我想我跟拔比都抓不住你吧!

 

20111107 122.JPG   

 

六個月的你,長出乳牙了,

目前上、下門牙各有二顆正在茁壯中成長,

老一輩常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你顛覆我們傳統的思維。

 

20111118 032.JPG

 

要你張個嘴,有這麼困難嗎?

只能趁你大哭的時候,趕緊照一張見證吧!

大家隱約看到白白的就是乳牙囉~

  

小兒科醫生說:現在的小孩都非常營養,所以常見有五~六個月的小孩就發牙,

       不過,早發牙就容易蛀牙,所以當爸媽就要更費心照顧小孩的乳牙。

所以為了你的乳牙不蛀光光,我們冒著被你咬的風險,也要確實執行刷牙的動作。

 

六個月的你,要坐的穩是有點困難,

不過有堅持有努力一定可以達成的,

以下片段是我們讓他靠著邊邊學坐的情形。

  

 

不過坐也要有坐相,你一定要這樣嚇我們嗎?

由於我忘記扣上安全帶,所以他一轉身就變這樣,

也因為如此,Anderson 又跌下撞到頭了,

幸好又是大哭一場,馬上又恢復元氣,

不過,在此還是要對 Anderson 說聲抱歉,

六個月的你,總共讓你撞到頭是二次,

另一次是我抱著哄你睡覺,媽咪太累了,忘記抱回你的遊戲床,

以為你沒在我身上了,就這麼一轉身,你滑落了,

當時的我正在做美夢,被你哭啼聲給驚嚇醒了,

幸好你只是哭一下,馬上就入眠了,

而那一晚,我跟拔比很自責就失眠沒睡了。

 

20111107 206.JPG

 

雖然你無法坐的正、坐的穩,

不過你的發展並沒有停止過,

你努力開始學爬,雖然只是原地打轉,

不過,我們看得很驕傲。 

 

  

 

你不僅想學爬,還想努力要站起來,

雖然你站不起來,但你還是很努力用跪著試試看,

小心!別把床用壞了,如果有弟弟或妹妹,那是要傳承沿用的喔!

 

   

   

你提醒我們,夜晚是睡眠好時機,

不過,你的打呼聲常常讓我們失眠,

曾經網友黑默說過:在火車上聽到一位打呼聲非常大聲,以為是大人,原來只是個小孩。

引用黑默出處人不可貌相篇 http://mozaiyang.pixnet.net/blog/post/36073007

所以,真的不可看扁小孩,

因為往往都有不可思議的事會發生。

 

  

 

Anderson 六個月記事,都讓我們每天充滿活力,

雖然讓我們時而驚訝、時而生氣,

不過,我們都樂在其中,

趁著天氣晴朗,我們帶著你去八里吹吹風,

你就像被關的小鳥放出去一樣,開心不已,

照相也不看鏡頭,只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們知道,現在的你願意讓我們懷抱手中,

等你長大,還會跟我們抱抱親親嗎?

如果會,我們會很開心,

如果不會,我們知道你獨立了,

等到那天的到來,我們會放手讓你自由的飛。

 

20111107 251.JPG  

 

六個月的時候,遇到爺爺心臟不好,緊急送醫,

坐在救護車裡,你不像平常坐爸爸的車好動,

在急診室內,許多人看著媽媽揹著你心疼不已,

不過你好像知道大人的世界,

你乖乖的不吵不鬧,只有靜靜看著我們處理爺爺的事,

醫生叔叔與護士阿姨都說你好乖,不認識的病患家屬們也說你好棒,

或許被你乖巧感動到,或許媽媽的疲憊被人看到,也或許爸爸的辛苦讓醫護了解,

所以爺爺在短時間內可以恢復健康出院,

感謝娘家的幫忙,讓我們有多餘的心力照顧公公,

感謝 Anderson 的乖巧,讓我們很放心不擔憂你,

最後感謝關心我們的人,不管我們認不認識,你們的一句關心,都讓我們好窩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打呼 撞到 大哭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