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跟財神爺真的很無緣,自從三年前中了頭獎,

後續的大、小獎就跟我擦身而過,曾經也求神拜拜過,

不過神不來眷顧我也無奈啊

許多親友比我還積極關心,紛紛叫我多用心點求,一定會有奇蹟的,

幾位朋友甚至在不同時間內都說夢到我中獎了,

打電話來詢問我真假,當然可想而知有夢最美。

 

而長輩更是積極說服我,年輕就是本錢,趕緊中獎才能花費啊!

A長輩說:「你們一定沒努力吧!」

B長輩說:「很多人想中獎都沒辦法,你們有中過獎,

                     相信很快就能中獎的。」

C長輩說:「趁年輕中獎,你們才能好好規畫,

                      等老了再中獎就累了。」

長輩說:「以前的人想中獎,只要腳跨過去就中獎了,

                      那像現在這麼困難。」

非常謝謝我親愛的親友們,有時出一張嘴真的比較容易,

不過中獎機率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畢竟中獎有誰不愛呢?

所以會不會沒中獎,就是說風涼話害的呢

因為這樣也造成我們許多壓力ㄋㄟ~

 

當 Anderson 三年後可解禁時,

我們馬不停蹄趕緊計劃五月出遊去台南一趟,

想想被關了三年的小鳥,飛出去能不瘋狂嗎?

原本宸宸媽也想跟我們一起出遊,

不過看我們這麼瘋就作罷,幸好沒跟著我們出遊,

因為太拼命的我們,Sunny 中暑進醫院了t_14b2f0a233893c

心想盤算著,台南玩的不盡興沒關係,反正後面出遊機會多的是,

結果在母親節前夕,財神爺來報到了,

告知我得到二獎,這樣的消息讓我震驚又驚喜,

因為久久沒碰到財神爺的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雖然不是頭獎,不過二獎的禮物也很豐富,

除了勞累、坐骨神經痛外,

頻尿、失眠、孕吐、出血、腺瘤、感冒樣樣來,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這二獎是什麼了吧!

是的!我又懷孕了,二寶來報到了,

曾經寫過  不能說的三月禁忌 ,所以直到現在才能公開,

不過有經驗的人還是能看出,想當時還未滿二個月,

去探望受傷的表哥,他一看到我就說是不是懷孕了,

嚇的我說你看錯了,或許當時的氣色與舉止相當可疑吧!?

又有一次去超商買東西,後面有個阿姨冷不防的對我說,

妳是不是準媽媽,因為看肚子好像是,

我欲言又止說是,她趕緊說有四個月了吧!

我當下臉都綠了,因為那時才二個多月,

醫生說我無法藏肚,或許我的肚子大的很誇張吧!?

不過我弟看了好幾回,至今他還沒發現,

所以有經驗跟沒經驗真的有差喔!

 

或許年紀大,體力真的不足了,五月份去台南還不知懷孕,

帶了一整瓶梅酒跟 Sunny 乾完加上舟車勞頓的關係,

等得知懷孕時,噩夢才開始,

連續二星期不斷出血,看診就像後期來的頻繁,

醫生告訴我因為有腺瘤的關係,加上年紀也大,

是不可以太勞累拿重物要多休息,可以坐就坐,可以躺就躺,

回家謹記醫生的話要多休息,但還要照顧 Anderson,想休息還是有限,

結果其中還有二天是大出血,嚇的我趕緊又掛診就醫,

在候診等待時,我卻不自覺的一直流下眼淚*:(( 嚎啕大哭

護士見狀跟我說:「媽媽先不要難過,等醫生徹底檢查後再來斷定。」

直到醫生做完超音波,聽到寶寶心跳聲,我的心才整個放心不少,

我默默跟寶寶說:「只要你沒放棄媽媽,媽媽也絕不放棄你,你一定要健康平安。」

醫生開了安胎藥又打了安胎針,並嚴肅的告誡我,

醫生說:「只休息一天二天是不夠的,妳的勞累是長期的,需要更足夠休息才行,

    如果再這樣下去,寶寶是很難保住的,回家一定要多休息。」

 

曾經很想趕緊幫 Anderson 添個弟妹,不過照顧新生兒不是簡單的事,

後來又因家庭因素,讓我曾經不想再懷孕的念頭,

不過既然二寶選擇這時間來報到,我還是會開心期待著,

無法公開的情況下,我只告訴阿爸、阿母,

他們告訴我要放平常心,兒孫自有兒孫福,媽媽的身體才是最重要,

不過我真的不想放棄這小生命的到來,

於是請阿母偶而來家中二天幫忙三小時看顧 Anderson,

讓我能多點時間好好躺著安胎,因為此時的我感冒了,

雖然拿了藥,不過吃的膽顫心驚,兩三天就停藥,所以就這樣咳了一個月,

太用力咳又會出血,我的心就一直在緊張與擔心度過,

這段時間也很謝謝 Sunny 的體貼,雖然下了班很累,

不過總是主動幫我未完成的家事,頓時讓我輕鬆不少。

 

除了感冒、出血讓我擔心外,頻尿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夜間平均每二小時就必須起身,最怕是凌晨3~4點起來,

因為醒來就難入眠,加上白天想小睡也不行,

Anderson 會在一旁拉著我陪玩,導致我一天睡不到5小時,

可想而知身體與心裡已經快達崩潰了*~X( 絞盡腦汁

剛好遇到世足賽開打,我只看了開幕賽而已,

對運動本來就不熱衷的我,不過每到開賽就醒來,

雖然沒看賽卻要兩眼瞪著天花板,睡不著的窘境實在討厭啊!

結果朋友告訴我,妳不用上班可以休息,我可是要上班ㄋㄟ~

我回說:「照顧孩子不比上班輕鬆,因為妳想休息還不見得可以休息,

    白天也是要像打戰一樣累。」

曾經寫過 媽媽的職業不好當 ,當全職媽媽的心淚史,

只有親身體驗過才知奧秘,

如果你對一個全職媽媽說很閒,相信會被討打的

因為全職媽媽比上班還累,尤其現在的我,

一個要照顧二個更是虛脫啊! 

幸好有好友小利提供穴道按摩,讓我才稍稍改善失眠的問題。

 

再來就是孕吐,每次到了放飯時間,一定要準時吃飯,否則就會開始嘔,

我總是開玩笑對 Sunny 說:「這胎會不會是愛吃鬼啊?」

結果吃完一樣吐,且吐的一蹋糊塗*:puke! 要吐每次要從胃部把食物經過喉嚨時,

那火中燒的感覺實在好難受,且陣陣的噁心感又一直湧現著,

讓我不自覺佩服女明星為了保持身材,常要搞催吐這一招實在辛苦,

所以 Sunny 總是虧我說:「現在帶妳去吃好料會賠錢啦!」

雖然幾乎天天會吐,說也奇怪,我的體重卻沒下降ㄋㄟ~真是ㄟ害!

 

由於出過車禍的我,導致有坐骨神經痛的後遺症,

現在懷孕了,更是不能久坐或久站,因為疼痛感就緊接著而來,

走路會開始一跛一跛的相當疼痛不舒服,也因為這樣,身體總是時好時壞的,

在寫文上總要分好幾個段落好幾天才能寫完,

無法在時效性寫完,以致後面幾乎都成回憶錄了,

而廠商邀約、好姊妹相聚及格友相見,也都必須一一擱淺,

原本談好的工作,也只能先暫緩,

有了第一胎經驗,才知當時懷孕是天堂之樂,

Anderson 幾乎讓我孕期沒太多痛苦,只有後期睡不好而已,孕吐也不超過五次,

而這胎懷孕卻有地獄之苦的感覺,後來看了幾位格友及好友懷孕經驗,

好像懷第二胎的狀況都會比較辛苦ㄋㄟ~

難怪有人說,同個工廠出貨的商品,怎麼個性會差這麼多啊?

原來在懷孕時就能看出一二了。

 

20140707 168.JPG

 

↑↓

還是小米粒的寶寶,我就一直擔心期待著,

直到開始手腳慢慢成形,陣陣的心跳聲才讓我慢慢放心,

寶寶!爸爸、媽媽、哥哥每天都很期待你/妳的到來,

你/妳一定要健健康康成長喔!

 

20140707 169.JPG

 

終於可以領到健康手冊了,等待這一天很久了,

為了二寶 媽媽手冊A好康 又要出動,

雖然這次不知可以撈到多少好康?不過我一定會盡力的,

畢竟這飛漲的年代,不多省一些是不行的。

 

20140707 170.JPG    

 

雖然已經懷過孕了,不過二寶的狀況的確比較多,

難免擔心大於歡喜,尤其下個月還要羊膜穿刺,更是讓我七上八下,

寶寶~雖然我們不知你是男還是女?不過這不是我們最在意的部分,

我們只希望你/妳健健康康的成長,順順利利生產,

平安與我們一起生活著,因為我們都愛你/妳。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