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 Anderson 在十月份敵不過病魔的攻擊,

整整一個月裡,不斷受折磨,不僅小孩痛苦,大人看了也心疼。

 

第一星期突然拉肚,且一天就拉了5次,發現不對勁,就先帶去給醫生就診,

醫生說:這是腸胃炎,最近大流行,要預防小孩上吐下瀉嚴重。

不過 Ivy 發現診所許多幼兒都是拉到無力,累到趴在爸媽身上,

想不到 Anderson 體力不減,到處在診所奔跑亂叫,一點都看不出是小病人。

 

第二星期腸胃炎還沒好,就發現 Anderson 一直打噴嚏且流鼻水,

緊接著二話不說又是到診所報到,

醫生說:有點小感冒了,且肚子脹氣很嚴重,先吃藥再觀察。

這次因為有抽鼻水,讓 Anderson 有點不舒服,所以恐懼看醫生,

直見他一直想離開說掰掰。

 

第三星期仍然有拉肚子,且此次居然發燒了,我決定換另一間診所看看,

醫生說:扁桃腺發炎了,所以會發燒是難免的,拉肚子讓他拉沒關係,

    否則肚子這麼脹會吐的,反而更麻煩更累,只要注意溫度不要再發燒就可以了。

燒燒又退退,實在讓我們好無力,半夜只能不斷量體溫,衣服濕了就換衣服,

不僅小孩痛苦,大人照顧上也很辛苦,也因為這樣,我們也被傳染感冒,

不僅睡眠上大混亂,Anderson 的體力也開始消減,不再活潑又亂叫,

只想媽媽躺著抱抱睡覺。

 

長輩提醒我:要不要改用民俗療法呢?收個驚或許會有效?

我說:有想過,不過怕長輩覺得我迷信,所以想先用醫生的方法,

   但看小孩生病這麼久,還真想試試看。

 

透過二舅媽的介紹,來到一間專門收驚的地方,裡面供奉許多神明,

看到一位阿嬤行動不便,說話不清楚正在看電視,一位師姑正在幫忙收驚,

我表明透過介紹想要來幫小孩收驚,

師姑說:你們都沒打電話預約啊?你不知道我們很忙嗎?以為我們不收驚就很閒嗎?

我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要先打電話?

師姑口氣有點不悅說:要來收驚都是要先打電話預約好嗎?

我說:很抱歉,介紹我的人沒跟我說ㄋㄟ~那方便嗎?

(我心想如果不收驚可以直接說,可是對方沒表明不收驚,所以第一印象不太好)

 師姑說:媽!妳可以收嗎(阿嬤點點頭示意好)我媽願意幫你們收,

    可是要等外勞回來才可以幫你們收。

然後這位師姑一邊氣呼呼幫人家收驚,一邊又碎碎念說:

我真的很忙ㄋㄟ~一直有人來收驚,我快累死了。

過了10分鐘後,看了一位妙齡的外勞回來,被師姑說阿嬤要開工了,趕緊準備一下,

只見她俐落的幫阿嬤弄好位子,拿出收驚的工具及礦音器備好,

請我們寫上孩子的基本資料,就開始見到阿嬤做法。

阿嬤說:##XXOO@@我們有聽沒有懂)

外勞翻譯說:##驚到XX驚到OO@@(我們一樣有聽沒有懂)

阿嬤很努力再說:##XXOO@@(我們還是很努力聽不懂)

師姑不悅翻譯說:小孩跌倒驚到、有卡到陰、雙煞,你們的小孩天庭這麼黑你沒看到嗎?

        所以晚上都會睡不好啦!天庭這麼黑都不知道嗎?嘴唇也翻黑了?

我說:是喔!這麼嚴重啊!我看不出來有黑啊(心想我會,還找你們收驚幹麼?)

師姑生氣說:就是這麼嚴重啦!你兒子還雙煞ㄋㄟ~收一件衣服沒辦法啦!

      至少要收三件,因為一件衣服才收回一條魂。

我說:如果不收會怎樣?

師姑說:那你兒子就會繼續生病,繼續不舒服,繼續不好睡....等,

    且收一次不會有效的,他這麼嚴重,你們還是要再來。

看到這裡,大家會怎麼做呢?

我們採取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信念,姑且相信他們的魔法,

說也奇怪,Anderson 穿了作法的三件衣服,喝了三天符水,

感覺那幾天睡得比較沉穩些,精神也有些好轉,但感冒還是沒有好。

 

小插曲:

等師姑幫別人收完驚,有跟我說,很抱歉!剛剛那個婦人的磁場害我心浮氣躁,

加上我媽又剛出院,人手又不足,所以對你說話比較大聲,請不要放在心上,

老實說,Ivy 的心理不是滋味,不過求助於人就會多包涵些,

加上師姑有說明,心中的不爽有比較消。

 

三天過去,第四星期仍然出現燒燒退退的狀況,

且都是凌晨到早晨這段時間比較明顯,又是急忙帶去診所看,

醫生說:鼻涕倒流很嚴重,怕會鼻竇炎,因為痰卡住喉嚨,所以會反覆發燒,

    這樣的情況可能還會有幾天發生喔!

我說:這屬於玫瑰疹嗎?

醫生說:玫瑰疹要等到出疹子才能判斷是玫瑰疹,一般初期狀況,

    醫生都是很難判斷為是或不是?不過看這樣子不像是玫瑰疹的特性,

    只要按時吃藥,家長定時幫忙吸鼻涕,這樣小朋友會舒服許多。

 

另一方面我們又求助了民俗療法,有了第一次經驗,需要電話預約,

這次我們有乖乖打電話預約,免得又是碰一鼻子灰,

師姑說:請進!你們有預約我知道,你們好像有來過喔!阿嬤在廁所,請等一下。

我說:沒關係!我們怕時間來不及,所以早到了。

此時看見師姑一樣幫別人收驚,還不斷告訴人家要注意的地方,說了一些滿厲害的話語,

終於阿嬤在十分鐘後出來了,被外勞攙扶著,準備收驚工具就要開始,

阿嬤說:##XXO$$(我們聽不懂)

外勞翻譯說:XX驚##到OO驚(我們一樣聽不懂)

師姑說:你兒子跌倒驚到,現在天庭有比較開了,沒這麼黑了。

我說:跌倒好像每個小朋友都會啊!我們這樣就驚到,也太貴氣囉!

師姑說:你小孩那有貴氣,有人天天來收驚ㄋㄟ~

我說:那要注意甚麼呢?

師姑不悅說:我正在幫別人收驚,要問就問我媽。

我只能轉向問阿嬤說:需要注意什麼?

只見阿嬤又很努力說:XX##@@OO(我們還是聽不懂)

外勞急翻譯說:XXOO##不要去(我們一樣聽不懂)

師姑很生氣說:全部收完再問啦(心想要我問也是你,不問怎麼明了

最後我們只有閉嘴,二眼瞪小眼的,只見師姑不斷叮嚀來收驚的爸爸要注意,

不要吃什麼之類的話語,家裡的方位要怎樣才會好的話....等。

既然我們什麼都不能問又只能等待,就看到 Anderson 的尿布很濕,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就直接幫他換尿布了,這個舉動引來了師姑超級不滿,

師姑說:拜託!你們怎麼在這裡換尿布啊?這麼多神明在這裡,你把我們的磁場都打亂了,

    我的天啊!請你們要把尿布帶走喔!

我說:抱歉!我不知道這個禁忌,真的很抱歉!

隨即師姑馬上點香環繞四周,又放心經歌,口中喃喃自語一陣子才回坐,

看著 Sunny 抱 Anderson 有點傾斜,又是惹的師姑不滿意,

師姑說:請你的小孩不要這樣躺著,要直直的坐著。

(有注意到嗎?師姑有說請!所以師姑對男性比較好)

最後我使了一個眼神,示意 Sunny 還有要問的嗎?

Sunny 說:只想趕緊收完趕緊走人。

我說:YES!

一樣又是收三件衣服,收完大概要40分鐘,不過整個過程覺得收一肚子氣,

師姑看我們屎臉又不想問,就隨即說,不要帶小孩去陰廟,天黑就趕緊回家,

不要再趴趴走,這樣對小孩會比較好。

  

(↓ 理髮中,還要掛鼻涕)

20121113 027

 

不過不得不信邪,收完三天後孩子的病也好差不多,

不知是醫生開的藥起了效果?還是收驚有效?我只知道下次收驚會想去別間收,

此篇並不是要大家偏信民俗療法,有任何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先就醫才行,

現在天氣多變化,請大家要多注意保暖身體,因為現在的 Ivy 還在感冒期間,

還沒打流感的您,趕緊去打吧!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