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感謝的人

 

 

當婆婆走沒幾天,在MSN發表一些心情,

沒幾天立即關閉了訊息,心想應該沒人看到吧!

 

幾天後,一位以前的同事蘋姐來電說:「沒事吧!心情有好些嗎?」

當時很想裝堅強的Ivy還是忍不住哭了,

因為在最傷心的時候,還有朋友的關心真的很感動,

且蘋姐算未被告知,而主動第一時間關心的好友。

 

後來得知蘋姐在不久前才喪弟,她以過來人的身分要我別太傷心,

難過是一定會,但活著的時候還是要認真過,才不辜負亡者的期待。

 

我跟蘋姐說:「我沒有很難過,但心裡卻酸酸痛痛的,

家人都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這天到來,卻是讓我無法灑脫放下。」

蘋姐問我:「是捨不得吧!」

我回答說:「或許吧!也或許不是!」

 

事後我想想,其實不是捨不得,而是一種失落感,

因為平日下班就是趕到養老院看婆婆,然後再吃飯回家,

現在常做的事,突然間無法做了,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

但Ivy非常謝謝蘋姐的關心,因為蘋姊讓我有個傾訴的時刻,

在當時大家可能避而遠之的時候,卻是妳告訴我別難過!

 

另一位感謝的是非常要好的死黨,她是一位很虔誠吃素之人,

她的名叫小利,在Ivy出車禍的第一天,只是想詢問一些禁忌的部份,

她說:「我剛下飛機,出國前就想打電話給妳了,問了一些朋友,

怎麼好久沒見Ivy的足跡,大家都跟我說應該沒事,

Ivy可能不知跑去那玩了,結果一忙就沒打電話給妳了,

接到妳的電話才知道這麼嚴重,明天我還休假,我要去妳家看妳。」

 

Ivy直說:「不用麻煩了!我只是要詢問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就好了,

妳有事就去忙妳的。」Ivy心想應該是開玩笑的,

誰知隔日一早,小利與她老公就在我家門口,

我小心翼翼的爬起床,一拐一拐的走到客廳迎接。

 

她聽完我前因後果後,立即拿出白包說:

「這是我跟老公的一點心意,還有在菩薩求的平安符,

保佑妳一切順心,同時也希望妳先吃百日素。」

她老公馬上說:「不是信佛的才吃素,一般只要家裡有喪事,

都會先吃百日素,畢竟現在妳的運勢比較低,

這樣做對妳或對妳婆婆都是有幫助的。」

我回答說:「我會跟Sunny商量看看。」

 

小利也回說:「我本來應該是要到妳婆婆的靈堂前祭拜一下,

但礙於我現在懷孕了,就比較不方便了。」

我好氣對她說:「早知道就不要告訴妳了,這樣是對妳不好,

還害妳跑這一趟,平常Ivy只想告知朋友開心的一面,

不開心的那一面不說,就是怕大家擔心,結果這次我卻害妳擔心了。」

 

她也幫我聯絡一些死黨朋友,紛紛都打來關心我的病情,

朋友說:「好事要說,壞事更要說,要不!朋友當假的嗎?」

那份情感覺得好溫暖也好感動。

 

事後小利生的時候,卻無法到場替她加油,這部份是我心中的遺憾,

因為高老闆的話語謹記在心,喜喪不能碰,

要不!對自己、對別人都不好。

希望小利能當個快樂的媽媽,非常感謝對Ivy的關心,

因為在當時,妳的探望是給我無限希望的人。

 

最後感謝的是我代理人同事小綺,在公司最人手不足的時候,

可以體諒我的請假,並分擔處理我的事務,在無人協助幫忙的時候,

可以忍氣吞聲的完成交付工作,連事後我銷假上班,

在身體未完全恢復,妳都能先站出來幫我應付惱人的雜事,

因為有妳,所以我不孤單承受傷悲,真的很謝謝妳當時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心 朋友 感謝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