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們陪伴,真好!

 

 

連續二天的照顧,婆婆的狀況並不是很理想,

除了一般例行性照顧外,婆婆的體質是很怕熱,

所以在忽冷忽熱下,她感冒了。

 

在一般人來說,感冒不算什麼,

但婆婆的心臟現在不能受太大刺激,

一般藥物吃下去,以她的狀況是無法承受,

醫生檢查說:「目前只能抽血檢驗是那種病菌,然後配藥治療。

如果溫度上升,就給她睡冰枕,最後隨時注意她的呼吸,

喉嚨有痰就用吸痰器吸乾淨,以免卡到喉嚨就不好。」

 

白天我就忙著幫婆婆換衣穿衣,一天下來可以換4次,

隔壁床的家屬阿姨看到說:「妳就不要這麼緊張了,

我看妳都沒什麼休息到,如果要買便當,我可以幫妳看著阿嬤,

不要病人沒倒,妳卻倒了。」

 

那時的我好感動,因為從婆婆病倒的那刻起,我們好像失去了朋友。

除了醫院、娘家、夫家常走動,剩下就是跟護士及醫生交談最多,

如今一個陌生人適時的關切,那樣的心情是無比感動。

 

阿姨說:「這二天我看妳都沒什麼坐著,也不太敢離開,

還以為妳是她的親人,結果妳什麼都不是,如果是別的女孩看到這樣,

還沒結婚早就跑了,那還會留下來照顧阿?」

 

我只有輕輕說:「當我母親住院的時候,我男友也是不離不棄的照顧,

那時的他一點也沒喊苦過,身為他的女朋友很感動,相對他母親住院,

我也會這麼做。」

 

阿姨說:「難怪妳會這麼貼心照顧,如果有需要幫忙,可以跟阿姨說,

我們就互相加油打氣囉!照顧病人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我知道那是很辛苦的,所以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聽完阿姨的話,心中真是無限感激。

或許同樣都是病人家屬的心情,所以特別有感觸,

接下來的時間就在談話中很快結束一天的緊繃。

 

或許跟婆婆太近接觸,第三天我也感冒了,

我緊急打電話請Ivy媽來幫忙,她向公司請了半天假,

沒有任何怨言來醫院幫我。

 

這陣子非常感謝爸媽的體諒,平日他們都是很早就休息睡覺,

自從婆婆住院開始,他們總是等到我回家,

第一句話就是問Sunny媽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什麼進展?

醫生有什麼建議?為了就是怕我們年輕人病倒了,

不管多晚Ivy爸媽都會幫我們加油打氣。

 

這段時間Sunny與我真的很感謝一些過客,一些我們從來不認識的恩人,

打從進醫院,國泰的社工先生(已忘記姓名),在第一時間陪著我們,

包含怎麼調整我們心情、怎麼辦理一些福利手續、怎麼照料病人…等。

因為有這位社工先生的幫忙,讓我們省掉許多時間找尋資訊。

還有細心的醫護團隊,讓我們這麼放心可以喘息。

 

最重要感謝Ivy爸媽,總是不離不棄鼓勵我們,

因為有你們一路陪伴,讓Sunny與Ivy不孤單,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照顧 病人 住院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