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的等待

 

   

婆婆在加護病房的第一天,我從沒想過是漫長又艱辛的等候,

Sunny總是默默不語靜靜陪在我身邊。

公公鎮定安慰著我們:「醫生已經努力救媽媽了,一定沒事,

我們放平常心吧!」

但我知道公公其實心中也是慌的。

 

經過搶救之後,醫生告訴我們:「像這樣的病人要趕緊開刀,

但她的外在條件並不是很適合開刀,因為目前她還是要靠機器呼吸,

完全是沒意識的,加上她年紀很大,恐怕開刀有危險,

但不開刀也只是拖著不會好,且也會惡化。」

 

公公回覆醫生:「我希望她能自己決定,讓她選擇要不要開刀,

要不!做錯決定她會怪我們的!」於是醫生也順從公公的決定。

緊接著護士說:「要我們先去買病人一些物品,在照料上可以方便取得。」

 

從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尿布不僅小孩可用,連大人都有尿布尺寸;

牛奶要使用安素管罐,不可使用一般奶粉,這樣才不會讓病人不好吸收;

病人臥床時,總會有痰卡住,所以要使用吸痰器;

當尿袋溢滿時,要趕緊用尿盆把尿袋裡的尿釋放出,才不會讓病人腫漲;

消毒棉花棒要買大小支,大的消毒、小的解渴;

一般常見護士打針的針頭,

要買大支方便可為病人餵食及加上簡單衣物換洗等。

 

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交給護士,

護士對我們說:「等開放時間你們再來,目前就交給我們照顧。」

從護士進去的背影,當門關起的那刻起,

我們知道這是一場煎熬且無法預知的苦戰,

天真的認為只要搶救過就會沒事,只要幾天就可以出院靜養,

原來那才是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