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1年寫的,當時 Anderson 才剛出生不久,

很多人留言都說心有戚戚焉,原來大家碰到的問題滿雷同的,

多年以後,事情沒有完結篇,我只能說世代不同,要順應潮流,

硬要拿舊觀念拿到現代適應,那只是雞蛋碰石頭,會頭破血流的,

要不就是老人家要認老,因為永遠搞不清楚現狀是過於逞強,

往往只能活在自己的年代裡,這樣只會造成別人與自己都不開心的,

如果是你/妳,會聰明選擇那一方呢?

而我的答案是無解,因為老人家往往不說話站出去就贏一半了,

所以沒有遊戲開始也沒有遊戲結束,

最近心情大洗三溫暖,只想舒解一番而已,

以上胡言亂語不負責任寫文,謝謝!

 


 

自古以來,父母的擔憂是無止境,

即使小孩都成家立業,在父母眼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有時父母的擔憂來自不放手,深怕孩子吃不飽、穿不暖,

太過放手的父母,又怕孩子責備不夠關心,

該如何選擇,都是二難。

 

過去,我總覺得跟公婆住不成問題,

因為上班時間佔了大部分的相聚而減少摩擦,

如今成了家庭主婦,天天相處下,更了解彼此不同個性與生活習慣,

我才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是如此難念,

對於年齡的懸殊與二代的差距代溝,

可想而知年輕人的想法與老人家的傳統觀念是無法雷同。

 

媳婦的為難與不自在感,丈夫都看在眼底,

但一邊是養育之恩的父母,一邊是心愛的老婆,

怎麼開解都不成,唯有選擇逃避才是上上策,

我了解當三明治的痛苦,我也心疼你的難處,

所以我悶我失眠,無心選擇忍耐,希望你能明白。

 

如果父母都能放手,我想應該就沒有公婆媳的問題存在吧?

如果父母不放手,我想孩子的成長,你無法了解他/她已經超越你了,

現在的我努力當個放手媽媽,相信孩子可以自主又獨立的成長,

因為我了解年輕人有自己的空間想法,老人家有正常的作息時間,

這樣才不會造成更大的誤會與不解的代溝,

如果是你/妳 會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