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醫看到中醫,我是如此積極,

看著 Kasper 抽血再次抽血,我只能狠心去面對,

當有方法用到沒方法時,我卻崩潰了,

徬徨而不安的心情,總是一直讓我起伏不定,

一段已經快遺忘的記憶,隨著 Kasper 越來越大,

卻也越來越清晰............這比心痛還要痛,那就是內疚,

因為一輩子的糾結揮之不去。

IMG_5650.JPG

有段記憶原本不在意,直到  九個月的發現與治療

我才慢慢回憶起這段記憶,

也因為這樣,我的內疚更深了,

總是不斷懊悔,是不是我害他才變這樣的?

所以我只能四處  馬不停蹄的就診

不過卻一直查不出原因。 

12743654_883067071790488_2775078917581687947_n.jpg

↑↓

西醫告訴我,這類的孩子屬於後半段的成績,要持續做復健,

如果想要達到50%的成績,那就更需要積極做復健才行,

且語言發展上都會相當慢,這是無法避免的,

不過需要多久時間?沒有人可以跟我保證,只有按表操課,

但往往一星期跑醫院3~4天做復健,為了那30分鐘的課程,

我就必須花上半天的時間準備,好不容易抵達,

卻又要花15~20分鐘安撫 Kasper 的心情,

真正上課時間卻僅剩10~15分鐘了,

此時我總是抱著懷疑,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

說不怕辛苦是騙人的,說不累更是騙人的,

我越來越討厭聞到醫藥味,

可是不堅持,我又怕會讓 Kasper 更退步。

在慈濟腦神精科醫生建議下,要孩子做核磁共振,

不過這個  一歲不安的決定  卻讓我很痛苦,

連馬偕腦神精科醫生也覺得 Kasper 下半身很軟很擔憂,

並且告訴我下一次回診時就考慮要做切片檢查了,

此時公公身體也不舒服,需要住院開刀,

整個忙碌讓我們夫妻倆措手不及,

而我也因為作息勞累,導致身心都疲憊,

照了胃鏡才知胃發炎還胃食道逆流,所以晚上都睡不好,

即將快過年,我們家卻開心不起來,

導致我的負面思緒也不斷湧入。

 

阿母看我這樣實在很擔心,於是建議我找親戚一起討論看看,

覺得人多應該方法也多,於是來到舅舅家,

之前親戚都跟阿母說 Kasper 可能是大隻雞慢啼,

不過實際看到 Kasper 連坐都坐不好,更別說要站了,

此時他們也覺得情況不是太樂觀,

我邊哭邊說想帶孩子一起走,因為孩子一直受苦,

求醫也求不出結果,拜神求籤也不好,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二舅媽跟我說,可以去新莊找個人問問看,或許可以幫我。

IMG_7347.jpg

↑↓

在1/23這天,我前往舅媽給我的地址,

只見一位乩童念念有詞,旁邊的人都稱他為太子爺,

輪到我時,拿出 Kasper 的八字給他看,

乩童說這孩子沒什麼問題,

我說孩子沒問題,那為什麼下半身就是無力?

乩童說就是鈣化,買些吻仔魚與紅蘿蔔給孩子吃,

求醫貴人在東邊,拿符回家淨身,二個月就可以了。

 

我半信半疑謝過乩童,回家拿符幫 Kasper 淨身,

洗了二天,突然發現他腳突然有力,

晚上自己扶著床頭站起來嚇我們,

後來只要看到有東西可以扶站,就會馬上從跪到站,

這是他以前不會做的事,後來還更有興趣爬行,

有一晚一直從床頭爬到床尾,搞得我們夫妻都沒睡,

不過我們卻很開心,畢竟他的活動力變強壯了。

IMG_7883.jpg

一星期後,核磁共振的報告出來了,

醫生告訴我,Kasper 的腦部顯現都沒問題,

此時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因那份內疚壓得我喘不過氣許久,

既然沒傷到,那為何 Kasper 下半身會無力呢?

醫生說肌肉張力低下的孩子大部份是先天的,

不會消失只能靠復健維持能力,

我說那孩子會是鈣質疏鬆不足嗎?

醫生笑笑說不可能,現代孩子營養最多就是鈣,

所以請我不要想太多。

20160219 052.jpg

↑↓

在食療部分,總是花三小時以上幫 Kasper 做副食品,

過去 Anderson 幾乎都是以蔬菜湯為主,

不過為了 Kasper 更有力,光熬骨頭湯就要二小時多,

然後再添加一些蔬菜,最後再切丁熬煮稀飯,

一次為4天份,也聽取乩童的建議,

什麼都可以少,就是不能少吻仔魚與紅蘿蔔。

20160219 054.jpg

二星期到台大等候回診時,有個媽媽告訴我,

她的孩子屬於肌肉高張,除了做復健外,

也找了一位氣功師父幫孩子治療,

說孩子之前臉部不會有表情,

後來治療幾個月後有出現變化,她深信孩子一定會好,

請我不要往壞的方面想,一定要對孩子有信心,

醫生有時會講比較嚴重的話告戒,但只要有信心,

孩子一定會好的,結果我回問師父在那?

正是乩童指的方位東邊在宜蘭,

不過至今我沒去找過那個氣功師父,

我也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註定?

 

另外,為了證實乩童的話,我也沒帶 Kasper  去中醫扎針,

只有拿中藥調理,一來是我捨不得  Kasper  扎針的痛苦,

二來我希望他不要對醫護人員產生恐懼,

至少讓他保有一絲對穿白袍的醫護人員有喜好。

 IMG_7861.jpg

一個月後,Kasper 的狀況也越來越好,

原本無法從躺自行坐起來,甚至坐著無法挺直,

後來卻可以辦到,以前到大賣場要坐推車根本坐不好,

如今卻可以坐穩穩挺直直

過去總是爬的不漂亮,後來也能離肚子爬,且爬的很穩又快,

連復健師也覺得進步不錯,我把乩童一事告訴他們,

無法以科學鑑定的他們回我,畢竟每個孩子受傷的程度不同,

在某個時間點,或許孩子真的會起變化,

但我也問以這樣的進步算快嗎?

他們回我說 Kasper 真的進步不少,

但以整體來說還是有遲緩跡象。

 

而台大復健科醫生也驚訝覺得,Kasper  的進步非常明顯,

雖然以正常孩子比較下還是遲緩,不過拉鋸已經縮短許多了,

只要持續做復健,應該效果會不錯。

二個月後,Kasper 居然敢扶著東西走,

雖然還是不穩,雖然還是不持久,

不過這已經讓我們振奮不少了。

 

去馬偕回診,腦神精科醫生看了也直說孩子進步很多,

不要急著做切片檢查,因為過去連坐都有問題,

爬的狀況也不佳,腿部也相當軟,想不到過個年後,

有些動作都到位了,如果切片是想找出原因,

那看到孩子都進步了,就無需太擔心,可以陸續追蹤觀察。

 

我承認很心急,只要在安全範圍,只要孩子好,

我都願意去嘗試,所以除了我照乩童方式,

我也持續帶著  Kasper  去做復健,

不過有許多證明彷彿都被乩童說中,因為檢查這麼多,

Kasper  還是查不出原因,是否如乩童說這孩子沒問題呢?

所以我利用二個月時間觀察,帶著懷疑的心去驗證,

問了許多醫生與復健師,是否有鈣化不足?

他們一致認為孩子不可能缺鈣,希望我不要亂補鈣,

但會不會復健效果出來了,我不知道?

不過三月份的天氣相當惡劣,不是寒冷就是下雨,

整個月份幾乎都在請假,且我跟 Kasper 都輪流感冒,

所以在家練習也不多。

3817_886500134780515_1041902235778384563_n.jpg

我並非要鼓吹神靈之說,不過在 Kasper 身上卻很玄的發生了,

或許是時間到了,孩子學會了,只是大隻雞慢啼而已,

但我還是非常感謝幫我們的醫護人員,

畢竟現在  Kasper  的發展上還是需要多學習才行,

有專業人士的領導下,我也比較能學習正確的方法教 Kasper。

 

過去我幾乎以淚洗臉,深怕看不到  Kasper  的未來希望,

雖然現在進步上還不是最好,但比起以前真的讓我心安不少,

我遇過許多早療媽媽,為了孩子付出都不比我少,

看著她們憔悴的身子,卻又要勇敢面對,讓我很佩服,

如果可以幫孩子受苦,我想那些媽媽一定會第一個站出來,

我不能說持續做復健不好,但有更快速的方法幫助孩子健康,

不僅讓媽媽放心也不勞累,好像有時科學還是做不到,

如同慈濟復健師陳老師跟我說過,媽媽妳什麼方法都可以去試,

不管是西醫、中醫或不科學的方法都可以,我不會阻止,

只要妳覺得心安,妳覺得有幫助,

看到孩子有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距離你勇敢放手大步走,我不知還需要等多久時間?

可是媽媽希望你如同照片裡,都能開心健康過每一天,

按表操課雖然辛苦,不過媽媽會陪著你成功的那一天,

Kasper!我們一起努力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

加入我們一起吃喝玩樂聊是非,

不僅分享好吃的美食、好玩的景點外,

以這樣的經驗分享讓大家也能了解不同慢飛的孩子,

其實他/她們都是很天真可愛。

 

【延伸閱讀】

2Y8M~2Y9M的復健之路。人生第三次考試(聯合評估)

2Y4M~2Y7M的復健之路。仿說2~3個字終於啟動

家有遲緩兒或特殊兒,家長的心要走出來

2Y~2Y3M的復健之路。如何選擇學校才是對的?

1Y10M~1Y11M的復健之路。人生第二次重要考試

1Y8M~1Y9M的復健之路。想聽你的聲音

當孩子在餐桌上的禮儀,怎樣才是標準化呢?

1Y7M的復健之路。矛盾與退步的學習 

1Y5M~1Y6M的復健之路。放手的那一刻

1Y4M的復健之路。關於上學這件事.....

1Y3M的復健之路。隱憂的精細動作

1Y1M的復健之路。第一雙矯正鞋(學步鞋)須知

一歲的復健之路。來自不安的決定

人生第一個生日+蘆洲李宅古禮抓周記

十一個月的復健起點。倆兄弟的互相扶持

十個月。馬不停蹄的就診

九個月的發現與治療

五~八個月的小記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生病記

 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