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性意識抬頭,提倡男女平等時,

不是我偏心,女人真的偉大許多,

尤其懷孕生子的痛,更是男人無法懂。

 

  P1160511.JPG

 

懷胎十個月,好不容易等到卸貨,

還要經歷有如雷電打擊的陣痛,每分鐘都是煎熬,

只能配合著拉梅滋呼吸法才能舒緩,

當然鬼哭神嚎比比皆是,

不過這就是女人在產檯上的權力。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產痛=慘痛,

只有印象深刻,沒有記憶模糊,

當不變的規則出現,應對卻上手了,

難怪老一輩都說生越多越不怕,

猶如上廁所便秘,好不容易大出屎的快感,

不過身旁的老公千萬別白目不體貼,

嬉皮笑臉肯定討打。

 

原訂 Kasper 要當元旦寶寶,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於12月29日報到,

在等待生產時,產兆就不斷出現,

時時提醒要生的可能性,

前二天就開始落紅,不過一點陣痛都沒有,

但我希望拿到 孕婦照 再去生,

所以不斷跟 Kasper 溝通,請他再等等,

或許母子連心,寶寶真的有聽到,拿到照片才更明顯產兆。

 

為了安全起見,Sunny 凌晨一點帶我去醫院,

12月28日那天又冷又下雨,可是我的心卻喜悅,

因為護士問我問題,我都能輕鬆回答,

護士還開玩笑說,要當元旦寶寶一定要等等喔!

護士問我需要輪椅嗎?我笑笑說一點感覺都沒有ㄋㄟ~

我直接走到產房檢查就行了,

只是檢查許久就是沒什麼宮縮痛感,只有開一指而已,

於是護士叫我去走路二小時,等時間到再回來檢查,

就這樣留院8小時還是被退貨了。

 

出血的狀況還是依然,直到凌晨4點有感陣痛產生了,

有時10分鐘一次,有時20分鐘一次,超不規則的,

我只能乖乖記下多久痛一次,捨不得叫醒身邊呼呼大睡的老公,

又怕自己再一次被退貨,所以就默默一直記時間,

順便開始喝蜂蜜水,直到規律5分鐘陣痛一次,

馬上叫老公飛奔去醫院,此次的我無法笑開懷了。

 

一到醫院,掛了急診,護士詢問基本資料,

不誇張陣痛來時兩行眼淚直流,

護士詢問要輪椅嗎?馬上點頭說需要,

為了避免失風度,我只能優雅忍著不出聲,

只想趕緊進產房見醫生,好卸貨得自由身,

護士初步檢查已經開二指了,來了三個護士要幫我打針頭,

天殺的~我的血管超難找,插了四次都爆血管,

每當陣痛來就超痛不講,手還一直被人插來插去,

此時的我快爆炸了,只好說拜託!

我已經夠難受了,可以別折磨我了嗎?

最後第四個護士插針才成功,我笑笑說你早就該出現了,

而我親愛的老公停好車上來, 

護士說你老婆快要生了,把準備的東西備齊吧!

傻傻的 Sunny 還真有點嚇到,

醫生檢查開心跟我說,你一小時內就可以生完了,

不過等到全開指的過程都是煎熬,

好像上萬電流打擊在我身上,跟著血液流竄,

不能隨著自己控制神經,只能等陣痛結束才能輕鬆,

這時搞不清的老公只能一旁念著拉梅茲呼吸法,

要我一吸一吐做著,雖然很想打他、咬他,

不過有人陪著就是最大的安慰,

至少我昏過去還有人幫我處理善後。

 

P1160479.JPG

 

初啼的嬰兒聲很宏亮,是做父母最想聽的聲音,

很開心 Kasper 沒有讓我痛太久,

從規則陣痛到醫院生產,只花了二小時就完畢,

我不知是第二胎的關係,還是喝蜂蜜水有幫助到,

自然產的媽媽在等待產兆又經歷產痛過程,

真的是很難受,尤其很怕最後又吃全餐,

那就真的會很想飆人了。

 

最後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的媽媽,

在產檯上的女人都是很偉大,

身邊的男人一定要好好疼愛這偉大的女人,

畢竟懷孕生產都是讓女人很不好受,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到來喔!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