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懵懂無知,總覺得小生命來報到是神給的禮物,

所以對於 Anderson 種種成長,我都認為是奇蹟,

從胚胎、胎兒、寶寶到兒童,這些見證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 Sunny 都虧我,不會等到 Anderson 20歲成年還覺得是奇蹟吧?

我想這就是一個母親對孩子滿滿期待的愛。

 

懷孕這段時間對於 Anderson 一直很愧疚,

原本想生產前請娘家幫忙照顧幾天,

誰知被通知要到醫院安胎,

家人想保護 Kasper 也不想讓我太勞累,

只能暫時讓 Anderson 提前到娘家住,

就連一學期的課程也只能上一個半月,就需請假到結束,

為了避免他不捨大哭,我們都必須狠心不敢見他,

只能靠著細細的電話線傳情,

他總是說:我想跟你們在一起。

小小的一句童話,卻打在爸媽的心好痛,

Anderson 很對不起,想不到這一拖就要二個多月,

請相信我們真的很愛你,請你再忍耐一下下就好,

很快我們就能一家四口相聚了。

 

來到第二胎,或許擔心大於期待,

我不再覺得是奇蹟,反而是擔憂不已,

早期深怕流產,中期怕勞累出血,後期深怕早產,

這些種種經歷讓我們夫妻不太願意分享喜悅,

深怕一說,孩子就沒了,

只能默默祈禱 Kasper 能健康平安,

我想這是母親保護孩子的決心吧!

 

懷孕是一人辛苦,生完是全家痛苦,

這是我的經驗談,隨著倒數時刻啟動著,

每每就開始害怕產痛的清晰........

這樣的日子其實很煎熬的,

或許已經有第一胎的經驗,

所以更清楚陣痛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我把它形容人腰分離的慘痛,

恨不得孩子當下還是先不要出來好了,

這就是自然產的必經過程,

但在整個懷孕過程,又很希望孩子趕緊卸貨,

這樣的矛盾心情,只有親身體會過更能明白我的心境。

 

雖然爸爸辛苦,不過媽媽更辛苦,

除了擔憂懷孕狀況,生產過程的順利與否,

還有坐月子忙碌生活點滴,到陪伴孩子的教養生活,

都不輸爸爸在外上班的辛苦,

所以老公一定要好好疼愛老婆才行喔!

 

最後我希望生產過程,Kasper 可以讓我不要痛很久,

該出來的時刻就不要玩抓迷藏,

也別貪心愛玩抓了不該抓的東西(臍帶),

最後一定要讓媽咪順利生下健康的你喔!

 

(↓ Anderson 在肚子六個月)

1.jpg

(↑ Kasper 在肚子裡九個月)

 

碎碎念:第一胎與第二胎最大的差異,就是體重更超標了,

    幸好衣服都穿的下。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