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是很玄的感受,

有時像士兵進行曲,

有時又像熱情的交響樂,

甚至有時像安靜的安眠曲讓人害怕,

而這些美妙的樂章,

只有親自體會過,才能了解旋律的美妙。

 

醫生說:第二胎感受更快、更明顯。

果然不假,在10W時我就明顯感覺二寶的胎動,

只是浮動不大,偶爾會懷疑,加上初期很不穩定,

讓我吃了不少苦頭還出血二星期,

我告訴二寶,你沒放棄媽媽,媽媽也不會放棄你。

或許母子連心,二寶讓我放心不少,

加上 Anderson 也很貼心幫我信心喊話,

常跟二寶說:你要健健康康長大喔!以後我們一起玩。

 

來到了中期,胎動更是明顯,

20W趁穩定中,我們去了一趟南投行,

在肚子大很多的情況下,要好好的走山是辛苦點了,

不過我一直跟二寶說,這是帶你出來增廣見聞的時刻,

所以再辛苦我們都要一起完成,

果然二寶感受到,踢了幾下好像士兵巡邏回應我,

雖然在旅程中很勞累,卻是很甜蜜的玩樂。

 

在24W時需要驗血糖,我緊張又受折磨導致出血,

趕緊安胎跟二寶說,媽媽需要勇氣,也希望你健康,

所以我們一定要加油喔!

還好二寶有感染到,雖然比較少活動力,

不過偶爾動一下,我稱搖籃曲的胎動。

 

來到了28W,胎動非常活躍,

尤其我吃飽飯後,最能感受到二寶的四肢正在鼓舞,

好像拿著許多樂器,正在演奏熱情的交響樂,

到了夜深人靜時更是明顯,

有時 Anderson 還會一起補上一腳,

此時的我會唉唉叫,因為 Anderson 的睡相很醜,

總是360度翻滾,所以我跟二寶都很害怕。

 

害怕歸害怕,身體的苦痛都能承受,

最怕心裡的不舒服是最難熬,

一直以來都跟長輩同住,不要說牙齒會咬到嘴唇了,

就連親兄弟都可能明算帳,所以媳婦難為是一時也說不清,

或許身體勞累加上心理壓力大,在29W我又出血了,

當時無法送 Anderson 去上學,長輩一度誤解孫子是否生病?

後來問清楚原來是我不舒服,整個心才放心不少,

長輩疼孫是天經地義,不過懷孕照顧孩子的女人更是辛苦,

這份心情是長輩無法體諒也是讓我最痛心的地方,

所以到了30W再度出血時,醫生嚴重警告我說,妳要住院安胎了,

因為不僅出血還宮縮,這樣是容易早產的,

現在週數不到就早產,對於後續照顧是很麻煩的,

我當下聽了心都涼了,Sunny 眼眶也都紅了,

我知道這次嚴重,不過住了院,誰照顧家?誰照顧孩子?

所以我無法一下子答應醫生的請求,

我默默跟神明請求,幫助我也幫助二寶度過難關,

同時也跟二寶說,媽媽非常愛你,真的希望你要堅強些,

是媽媽身體太弱,才會讓你受驚,希望我們一定要平安健康面對,

也求神明多給我一些力量,因為我們都好愛這二寶,

Anderson 每晚都會說想跟弟弟玩遊戲,想抱抱弟弟。

 

弟弟啊!媽媽真的很害怕,爸爸也一直擔心,哥哥更是期待你的到來,

希望你一切平安,健健康康成長,平平安安順產,

接下來的時間,Ivy 會著重安胎中,

對於格友回訪也會比較慢一些,

屆時請大家多見諒。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