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Ivy 很想接著生孩子,心想才不會因帶孩子太勞累,

加上年輕生不僅體力足,身材恢復也快,

不過這就像買樂透一樣,怎麼可能命中率百分百,

所以懷第二胎已經是高齡階段了,

該面對還是要面對,該躲還是躲不過,

雖然害怕,可是為母則強好像什麼都不怕了。

 

20140825 026.jpg

 

來到中期的第一個階段,就是面對羊膜穿刺這檔事,

對我來說是陌生又害怕的事,

因為有看過很多人分享,說針很長要扎很深,

痛的感覺每人不一,有人超痛,有人只覺得被蚊子叮一下,

天啊!一個打針都會想哭的人,如今要做羊膜穿刺,

可想而知我是擔心要死,尤其羊膜穿刺的危險性也是有,

誰叫自己拖這麼晚生,該扎還是避免不了的。

 

剛好新聞報導一則,因做羊膜穿刺導致感染,

胎兒與母親都身亡的消息,所以我們都很害怕也擔心,

阿母還特地囑咐我千萬不要做,以免危險,

雖然羊膜穿刺有一定的危險信,不過做了卻是好處多於壞處,

所以我們放心交給專業醫師。

 

20140825 025.jpg

 

以北部來說,柯滄銘婦產科是做羊膜穿刺的權威,

像我主治醫生直接就問我,你要給我做?還是給柯滄銘做?

我只能輕聲說:我會給柯滄銘做。

醫生說:那OK!只要報告記得給我看就行了。

可見柯滄銘醫生是多權威了。

 

說有多熱門就有多熱門,雖然取名為婦產科,

不過柯醫生光做羊膜穿刺就應接不暇了,

更別指望要做羊膜穿刺以外的事了,

曾經格友 chun 也介紹過,

我們知道相當熱門,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提早線上掛號,

Sunny 更是一開放掛號的夜間12點,手就沒停過一直點選,

想不到還不是搶到第一名,是排名第五名,

短短30分鐘不到,名額就全搶光,搶不到就得到現場排隊了,

雖然搶到網路報名的保障名額,不過人相當多,

建議還是提早報到才不會因過號又等太久。

 

20140825 024.jpg

 

↑↓

在等待的同時,可以看看書報解解悶,

還備有咖啡飲用,當然這是陪伴者喝居多,

另外院內也開放 wifi 使用,想打卡告知親朋好友都沒問題。

 

20140825 001.jpg

 

做羊膜穿刺最能知道寶寶的性別,

不過曾經也有聽過一個朋友的例子,

已經生了三胎女寶寶,家中又特別要男寶寶香火傳遞,

好不容易又懷第四胎,做了羊膜穿刺確定是男寶寶,

家中的公婆更是歡喜不得了,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想不到生出來竟然是女寶寶,當下婆婆看了頭也不回,

只留下媳婦泣不成聲說:我也不想這樣啊!

 

自古以來,媳婦總是背負著傳宗接代的壓力,

往往決定性別不是媳婦的責任,不過長輩卻如此愚昧的觀念,

恕不知其實已經違反男女不均嚴重問題了,

說難聽一點,沒有女性的存在,那怎麼生孩子這回事阿!

所以我覺得不管生男或生女,都是上天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20140825 023.jpg

 

其實我當天的情緒很不好,由於前一星期為了 教學

一直想課程的規劃,所以都睡不太好,

加上前一晚又因為一直很擔心,

深怕做羊膜穿刺有危險而做噩夢,導致失眠都沒入睡,

直到當天前往又因跟公公為了孩子而鬧得不愉快,

變成整個身心非常緊蹦而大哭宣洩一番,

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檢查時,其實我一直在冒冷汗ㄋㄟ~

因為身心一直無法平復放鬆,

 

20140825 006.jpg

 

老實說我懷孕真的很不能藏肚,走在路上都被人猜多了二個月以上,

所以我每次產檢都要跟醫生說:我是不是大的太超過了。

像侯佩岑懷孕五個月,肚子還很平坦,

那像我已經是許多褲子都穿不下的窘境。

 

20140825 014.jpg

 

↑↓

其實做羊膜穿刺不到二分鐘就結束了,

是等待的過程比較久,

像我前一位是外國人孕婦,醫生就一直用英文解釋再解釋,

而我早就躺在病床上等著接受檢查,

害我一直受涼又緊張兮兮,

護士只能在一旁安慰我,要放鬆否則妳會覺得不舒服喔!

另外,如果陪伴者有帶照相機或攝影機一定要先喬好方位,

否則速度太快很難一鏡OK。

 

20140825 012.jpg

 

抽完羊水,護士會給媽媽檢查看看順便拍照,

之後再到休息區坐著休息,如果身體沒有感到不舒服,

休息個20分鐘就可以離開,等待二星期左右報告就可得知了。

 

20140825 021.jpg

 

如果問我會痛嗎?我會告訴你絕對會痛,

不過我的痛是因為肌肉太緊繃而導致的,

抽完就是一陣一陣的痛,時間差不多有三小時之久,

說超痛也不會,說不痛也不是,反正就是有這麼不舒服感,

或許如果輕鬆面對這檔事,痛處就不會這麼明顯吧!?

像我在休息區時,左右二旁的孕婦媽媽各有不同的感受,

左邊說:我怎麼覺得沒做一樣,超快的。

右邊說:我超痛的,感覺快死了。

所以看著網路的文,有時感受是很難評斷的,

只有自己親身體會過才是最了解,

以上就是我的羊膜穿刺小小心得。

 

柯滄銘婦產科

電話:(02) 3393-393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

消費方式:只能現金

官網: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