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波三折的求婚記

 

結婚已經快二年多,回想當初忙中有序辦理婚事,

現在有時間整理,想想還真有趣。

 

大家是否有所期待,怎樣的求婚才夠感動?怎樣的婚禮才夠浪漫?

Ivy也不例外,自從與Sunny相遇,就不斷編織,

希望Sunny能弄個驚喜連連的求婚記或超感動的浪漫婚禮,

但事實上一定有所出入,因為我們的順序全部顛倒,

我們先拍婚紗→提親→挑戒指→再求婚。

 

雙十節告訴家人我們想結婚了,想不到Ivy媽急忙告訴鄉下的外婆,

請外婆幫忙找師父看日子,不看還好,一看完只剩二個月就得結婚,

這跟Ivy想的有很大出入,因為連個浪漫求婚都沒有,就要我嫁,

這完全不符合程序阿!  最後因為日期太趕就作罷另選。

  

暗示加提示,Sunny就是不為所動要跟我求婚,

最後逼急了Ivy明示說:「都沒有求婚ㄝ!還要我提醒,這樣很糗ㄝ!」

Sunny笑說:「都要嫁給我了,何必還要搞這套呢?」

後來才知道,早在半年前他就開始求婚計畫,

他事先看好日子,在我們交往的第2000個日子當天才要跟我求婚,

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一波三折的求婚記就此展開。

 

200611月第一次求婚,前一晚Sunny提醒我明天要吃浪漫晚餐喔!

或許認識太久了,我從他的眼神就能馬上知道,他要給我驚喜,

這天到來,剛好遇上婆婆正與病魔對抗中,且突然發高燒不退,

Sunny透過電話了解,心急不斷詢問婆婆的狀況有好轉嗎?

另一方面也擔心今天的求婚可能會告吹,

直到晚上6點半從醫院打電話告知他,婆婆現在狀況時好時壞的,

我實在沒心情出去吃飯,你買便當來一起吃吧!

晚上10點回家時,Sunny不斷提醒我ㄧ定要找管理員喔,

我心想沒事找管理員幹麼,一定有詐!

果然管理員拿著一束999朵玫瑰花及ㄧ張卡片給我,

卡片寫著:經歷許多風雨我們都一起面對,在交往2000個日子這天,

     我們仍然不離棄對方,再多的甜言蜜語,

         也不如一句真心的我愛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讓我為妳編織一生的美滿與幸福,直到永久。

 

我打了電話給醫院留守的Sunny說:

「花我收到了,但這份心意我心動了,可是卻沒有衝動,

因為看著婆婆這樣,實在沒有心情,可能要找別天求婚喔!」

Sunny說:「我了解!今日的情況我也沒心情表達,

其實早在半年前我就開始安排餐廳及花束,

但餐廳可以取消,可是花卻無法取消,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送妳,

我希望妳能了解我的心意是真的,因為我希望妳能跟我走ㄧ輩子。」

 

已經拍好婚紗的我們,結婚日期也確定,

Ivy還是很期待Sunny能給個浪漫求婚,

其實Sunny一直也掛念著這件事,

因為了解我喜歡驚喜又愛浪漫的女生,

只是他在等一個機會。

  

這天,他安排在餐廳吃飯,原本他想服務生應該會巧手幫忙,

誰知弄巧成拙,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座位,

我遠遠就看到桌上有ㄧ束花,正確來說是一盆花,擺了一張卡片,

我看了直笑說,真是創意又可愛的求婚記喔!

因為卡片的署名是TO Sunny,這當場讓Sunny糗大了,

Sunny說:「這花束跟我當初在網路上看的不一樣,

明明是花束,怎麼變小盆栽,這次雖然訂的花朵數量不多,

但也不能這樣整我ㄚ!更誇張的是卡片還打錯名字,

且服務生太早拿出來了,一定沒給妳驚喜哄!」

說實在的,我笑都笑歪了,那管驚不驚喜的,

說到這,大家一定也猜想到,這次求婚還是失敗。

 

2007年5月Sunny約我在遠企38樓用餐,我只有興奮吃大餐,

壓根沒想到他變聰明了,雖然知道一定有特別的事要發生,

卻不知道他是有精心安排。

 

甜點要上來時,他突然離開座位說想上廁所,我不疑有他,

等到上甜點時,服務生拿著精心製作的蛋糕上來,

我看著一只婚戒當成裝飾,Sunny這時悄悄拿著999朵的玫瑰花出現,

其他用餐的客人也因為Sunny這樣的舉動都紛紛停下用餐,

Sunny跪下說:「我希望能成為妳生命的另一半,陪著妳哭陪著妳笑,

因為妳是我所要的女孩,我要用一輩子愛妳,

並且照顧妳永永遠遠,妳願意嗎?」

旁邊客人與服務生拼命喊:「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

我眼中泛淚說:「我早已經答應你了,謝謝你給我這麼好的驚喜。」

 

最後在大家的見證下,Sunny第三次求婚總算成功,

經歷這一波三折的求婚記,已經成為我們心中最美的回憶。

 

 

S3500073.JPG  

 

 

最後也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有情人也能實現夢想找到另一半喔。

 

延續閱讀

【回顧】婚禮大小事-婚紗照(一)

【回顧】婚禮大小事-婚紗照的選擇(二)

【回顧】婚禮大小事-我們的合約(三)

【回顧】婚禮大小事-我們的婚紗照(四)

【回顧】婚禮大小事-喜帖篇

【回顧】婚禮大小事-成長MV

【回顧】婚禮大小事-文定(訂婚)儀式

【回顧】婚禮大小事-結婚儀式

【回顧】婚禮大小事-晶宴會館餐廳篇

【回顧】婚禮大小事-婚宴花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驚喜 卡片 浪漫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