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好像都離不開電腦,有些不當低頭族的族群,也會被迫當一下,

因為朋友留言與問候都是在電腦上,沒太多時間講電話,

約出來又要僑很久,還不如簡單的電腦聊聊,

即使離線訊息依舊存在著,所以友情的維繫不容易斷線。

 

想想當初我與 Sunny 也是靠著ICQ才讓我們的愛苗延續下去,

後來轉換成MSN還交了不少朋友,更在MSN開設部落格,

不過只是簡單的放照片與簡單的文字帶過而已,

加上MSN是限定的朋友才能看,互動上就顯得很少,

久而久之就作廢很久。

 

隨著潮流,朋友紛紛轉向FB的懷抱,

想看朋友的訊息與照片就得加入FB,於是我就莫名其妙成為一員,

不得不說FB的功力深厚,擴展人際關係是一流,

舉凡八竿子打不著的朋友或藝人都可以拉上線,連失落已久的同學也能重逢,

曾經美好分手的情侶也能叫罵,作奸犯科也難逃人肉搜索揪出來等,

就能想像FB的力量有多大了。

 

很多朋友問 Ivy :為什麼妳在 FB 都沒放什麼照片?

Ivy :因為我的心都去經營部落格了,FB我比較沒經營啦!

  加上我比較多話,部落格空間比較大啦!

朋友:可是妳的部落格都很久才更新ㄋㄟ~要人家看也沒有意思啊!

Ivy:因為這是需要花心思、花時間,沒有太多體力是無法繼續的。

朋友:那妳在家帶小孩時間多的是啦!不像我們還要上班,帶孩子都沒時間。

Ivy:妳不是我,妳不會了解我的時間多不多啦!

朋友:可是我看妳可以寫部落格,相信時間是滿充裕的。

Ivy:無言中.............

 

相信有經營部落格的朋友就能了解,

有時來訪的朋友可能花不到三分鐘就離開,

不過寫部落格不是只花三分鐘就能了事,

從一開始萬中選一整理照片、編制排序美觀,

甚至還有人細心插畫到靈感寫作完成,

這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或好幾天才能完成一篇文章,

如果沒有太多熱血與毅力是很難繼續下去,

曾經寫部落格的初衷是為了 → 婆婆 ,寫著寫著就寫出興趣,

開始記錄出遊的時光,後來延伸到現在吃美食都要先停止呼吸一下,

這樣的改變,是你們給我的力量,也因為這樣我選擇痞客邦。

 

FB固然快速連結,可是當有人按起讚的時候,

我總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後來我知道了,那就是互動與鼓勵,

相對的在這裡,雖然沒見過面的格友,可是一句的留言,就是支持我的力量,

朋友會來訪,雖然不會留下隻字片語,不過我都知道你們關心我,

所以在FB我不會連結部落格,因為我從沒想過要衝人氣,

我只想記錄每個時刻的記憶,當我老去的時候,記憶衰退時,

家人可以有個回憶的地方,也因為這樣,我想繼續寫下去。

 

不過 Ivy 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全職的媽媽不輕鬆,

除了把屎把尿照顧好 Anderson ,還需要做好媳婦的本分照顧好公公,

只能趁 Anderson 休息片刻,我忍著睡意摸著黑打字,

曾經為了外公吃素,我還在發葷食的記錄,

好心的同學告知我,有間好吃的素食去吃吃看,

我詢問她為何要推薦我呢?

她說:因為你現在部落格都是介紹素食啊!

Ivy:妳不知有時效性嗎?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吃葷食了。

她說:啊!是喔!

Ivy:不過還是很謝謝妳,有機會我會再訪。

想當然,當我發素食的記錄,我已經開葷了。

 

我很希望能趕上進度,不過我不想追求潮流,因為格子是我的,

看過幾位格友總是為了格子而努力也突然放棄,

我總是鼓勵著他們說:就做自己吧!因為這是你的小天地啊!

同樣我也是這樣告誡自己的,曾經可能快中毒的我,

想加快腳步發文,不過卻造成睡眠不足,現在想好好回歸生活,

如果朋友還是覺得我發文很慢,那只能跟您說聲抱歉!

因為我的時間就是這麼多,要看不看隨便你,

如果你突然看到還在發元宵節或年節篇,

你也不用懷疑,因為這就是記錄啊!

 

又是婆婆的日子了,希望妳開心的吃著最愛的美食,

是否已經到過很多國家呢?

別忘記!告訴我們好玩有趣的事物喔!

別擔心!我們一直都很好。

 

最後還是非常感謝一直支持時光小站的朋友們,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

不管字多字少,我都愛你們啦!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