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拔拔與麻麻說:現在的小孩真是聰明也很早熟。

其實不是現在的孩子特別聰明,而是因為現在的孩子很幸福,

接收的資訊比以前開放也比較多元化,相對學習的東西多,

自然在老一輩的印象裡,差距很多。

 

304144_555250321154658_220213953_n

(↑ 難得認真的眼神,因為有泡泡抓)

 

Anderson 聰不聰明,我們不敢斷言,不過他卻是不擇不扣的鬼靈精,

從嬰兒時期,我們不管做什麼,一定都會對他說請、謝謝、對不起,

所以當他會說話時,說「謝謝」特別清楚也愛說,

不過他可能覺得「謝謝」可以暢行無阻吧!?

 

20130131 253

(↑ 大搖大擺的散步中)

 

罪證一:

有次帶 Anderson 出門玩親子館,誰知他突然脫襪子,

隨手就交給身邊不認識的麻麻,然後輕聲說:謝謝!

我說:你認錯人了!我才是媽媽呀!

他又趕緊脫了另一隻襪給那位麻麻,然後又說:謝謝!

我只能連忙跟那位麻麻說聲抱歉!

不過對方卻說:沒關係!妳兒子好有禮貌喔!

他的一聲謝謝,化解了尷尬氣氛。

 

罪證二:

總是會故意碰撞我們,然後大笑說:謝謝!

這時我們不斷會糾正他說:要說SORRY!

他就會用很不標準的說:S~R~Y!

最後還不忘說聲:謝謝!害我們哭笑不得。

 

1

 

↑↓

遇到好吃的,一定會大口大口吃,如果要他分享,一定是撇頭歪嘴,

好像宣告說:這是我的,你們別搶!

 

就連拿蘋果也一定是選最大的一片來吃,

直到他不想吃才會讓我們分享,

這孩子多鬼靈精啊!

 

 

每當幫 Anderson 洗完澡,我總會叫 Sunny 來做後續處理動作,

可能每天聽~每天聽,只要我幫小少爺擦好身體,

他就會主動大叫:Sunny!Sunny!當然來開門的是 Sunny 囉!

我跟他說:是拔拔,要叫拔拔!

他卻越叫越大聲說:Sunny!Sunny!

就連 Sunny 的拖鞋也不放過,總是愛模仿,

只要晚上拔拔抱著睡覺,Anderson 一定大哭逃離到我身邊說:抱!

如果說女兒是拔拔上輩子的情人,那兒子就是麻麻這輩子的小三囉! 

 

 

 

一歲前看醫生還懵懵懂懂,不知疼痛,所以不哭哭很勇敢,

隨著慢慢有知覺,開始知道人性險惡後,

一歲四個月看到簡單的量體重與身高,也會哭得不成人樣,

直到一歲六個月,因為不斷生病發燒,就要不斷就醫看診,

只要還沒到大門,身子就不禁往後跑,

當護士阿姨叫名字,就會哇哇大哭,坐上看診台上,就猛說:掰掰!

害護士阿姨都不叫名改稱他為掰掰哥

 

或許慢慢熟知醫生與護士並不可怕,且看完還有貼紙與糖糖吃,

慢慢的從大哭到緊張,從緊張到淡定,

就連醫生叔叔與護士阿姨都說變勇敢了,

我們說因為有糖糖吃,如果哭了,他就不能領賞。

 

 

 

值得稱讚,就是已經學會不用人扶也可獨立上下爬樓梯,

且他非常愛這種挑戰性,誰叫他也是小勇士!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

可能已經過了某階段或成長某部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很難再回首,

如果說金錢可以買到所有的物質,卻買不到真情;

如果現階段的孩子需要什麼禮物,我想那就是陪伴吧!

 

Anderson 不管你再怎麼鬼靈精,拔拔與麻麻還是有辦法對付你,

誰叫你現在還沒長大,還在我們保護區範圍,

不過拔拔與麻麻一直學著放手,因為這樣你的成長才會更快喔!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