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曆 2 月 8 日是你的生日,農曆正月初九也是你的生日,

人家說天公生~天公生~可是你卻沒有天公命,

從小就不是在富有的家庭中長大,父母的年紀總是比同年齡的爸媽大很多,

有時學校要開家長會,大家總以為是你的阿公、阿嬤來了,

你總是笑笑說才不是呢?驕傲的說是我爸媽。

 

你身旁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但你卻不孤單,因為爸媽的愛總是不缺少,

所有玩具與好吃的美食總是一人獨得一人玩耍,所以你相當自豪非常喜歡當個獨子,

父母的年齡差距雖然沒影響你發展,不過代溝一定會存在,

當悲傷或快樂,總是只能躲在房間自得娛樂,

你卻也能自圓其說還好他們沒打擾我的生活。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你從嬰兒喝奶到幼兒吃飯階段,

父母總是細心的呵護著,沒有太多的錢財,卻能讓你溫飽,

慢慢你從兒童念書到青少年的叛逆,雖然有念頭想離家,

可是看到老父母,你壓抑了叛逆,努力當個好孩子,

退伍後,老父母非常著急你的終身大事,

總覺得快沒機會看到孩子成家立業,心中會造成遺憾,

所以不斷的替你相親,積極介紹各式的女孩子讓你認識,

其實他們都不明白,其實你早有心儀的女孩,只是在你入伍時卻兵變了,

雖然你有點埋怨與不捨,可是你非常努力想忘掉,重新早回自己,

所以每天在軍中就是跑步,沒事就是跑步,跑步成了你每天的功課,

從體重高達 100 公斤,活生生的讓你減肥成功,維持 70 公斤,

你變得相當有自信也變得比以前帥了,

卻讓老父母心疼不已,直覺是否在軍中慘遭虐待了?

一直不斷的幫你補身體,每天要你多吃肥肉增胖。

 

偶然的機會下,讓我們遇見了,那時是 2000 年的夏天,

剛認識你,我以為你是非常花心少爺,因為我才剛被水瓶座給甩了,

你的特質都讓我好懼怕,因為與前男友相當像,所以我刻意與你保持距離,

不過隨著 ICQ 的加溫,我深怕會克制不了自己,所以我要求我們只能當乾哥、乾妹,

在過程中你總是不捨我對愛情的付出,總是會不斷想幫助我,

讓我也慢慢模糊乾哥的意義,我們開始打情罵俏,

不過每次說完我總是會說你是我哥啊!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別想太多,

你也不知不覺掉入這樣的模糊境地,總是說誰叫我只有你這個妹妹啊!

就這樣我們互相 ICQ 一年,總是無話不談,每天上班就是期待上線與你聊聊,

只要我們其中一人請假無法上線,當天另一人就會沒心情上班。

 

一年後你突然訴說著心情,跟我告白,隔天還特地買一束花送我,

只說:就是很想很想送妳花,很想很想看到妳,所以我來了,

當天的你也因為送花而吃上一張罰單,

老實說很想罵你怎麼這麼久才告白,可是自己卻又很ㄍㄥ著感情,

直說過陣子再說吧!因為我才剛結束姐弟戀而已,

你很懊悔當初親手把我讓給弟弟,直說如果我能早點抓著你不放就好了,

我說:讓我思緒好一些再說,如果我有送你一個禮物就代表我願意。

 

2001 年 6 月  7 日,我請你帶我去兜兜風,我們那晚去了淡水,

聊了很晚才回家,最後我拿出一個禮物,那是折了 1 千隻的紙鶴,

我說每隻紙鶴都代表我的心,我已經不能再受傷了,你會是我下個好男人嗎?

你馬上哭泣著說,我會!我會!你是答應當我的女友囉!我害羞的點點頭就回家。

 

還沉浸在愛的夢境中,緊接著就是聽到媽媽生病,

原來當天晚上的她不舒服已經送醫了,家人卻連絡不上我,

直到我回家看到字條才知道家人全在醫院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你,向你求救,你二話不說趕緊飛奔到我家接我去醫院,

雖然你身心已經疲憊,可是你沒有一句怨言,

往後的日子,怕我在醫院無法好好照顧自己,所以你只要下班就幫我買東西給我吃,

假日也總是跟我在醫院一起守著媽媽,這樣的行為,看在我們的家人眼裡,

都覺得你太難得了,所以媽媽恢復健康後,家人視為你是家中的一份子。

 

我與你認識了 13 年,從第一天認識你,就覺得你很熱心,

你一直堅信著,只要做對的事那就繼續做吧!有甚麼不可以,

我總是怕你會對別人也這樣,因為我的醋勁很濃,

但慢慢認識你之後,我知道你對友情與愛情的界限,所以我慢慢習慣有你的日子,

你我從不說天長地久的承諾,但我們一直是默默的表現,

雖然你我都不是對方的初戀,但我相信是對方最終的選擇,

你說我們沒有很多財富,可是我們可以享受人生,你願意幫我實現願望,帶我去環遊,

因為你說:我是路癡,不帶著你,我怕妳迷路,而且少了你,旅遊起來都不好玩了。

 

1

 

當初我們只想放輕鬆,到南部走走看看,不過三天就要高達上萬元的旅費,

讓我們感嘆吃不消,在快要放棄的時候,銷售人員直說有個方案相當便宜,

現在五天四夜去泰國只要 8800 元,且高享受名額有限喔!

 

我們二話不說,二人趕緊辦了護照說答應要參加,那是 2002 年 2 月的時候,

是我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們第一次沒跟爸媽一起出遊的時刻,

雖然家人非常擔心不已,但你拍胸保證一定會好好照顧我。

 

泰國的天氣非常炎熱,讓我水土不服,導致上吐下瀉非常難過,

你趕緊買了藥幫我刮痧又不離不棄的呵護我、照顧我,

讓其中同行的老人家說:你還有兄弟嗎?我很想介紹我的女兒讓你兄弟認識認識,

看你這麼會照顧,相信會得到幸福的。

你說:沒有兄弟ㄋㄟ~只有你一人,且已經心有所屬了。

他說:那好可惜喔!想說如果還有其他兄弟,我一定要讓我女兒認識認識。

在那一刻,我發現你是認真的想好好照顧我。

 

2

 

2003 年 7 月時,我跟著你員工旅遊去了一趟關島,一起見證了查莫洛人的熱情,

你直說:終於有機會站上美國的領土了。

我說:要就要去真正的美國才算數。

你說:要我別貪心,想想就好了。

 

可能關島面臨許多颱風的吹襲,我們去的前一天颱風剛走,

所以路上的景物全被破壞光光,簡直沒甚麼好景色拍的,

且關島非常小,南北只要花二小時就可以逛完,

所以印象的關島就是我們有深潛,不用執照也能進入海底世界看漂亮魚兒,

不像現在有漂亮的教堂及愛情鎖可看。

 

3

 

2004 年 9 月我們參加了雄獅舉辦的京阪神,我們直呼一次可以玩三個點很不錯,

但因為導遊比較嚮往自助行程,所以讓我們自由時間很多,

我們第一次被人放鴿子沒人帶領下遊玩,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因為同行的人有做功課,就直奔去逛街或吃東西,

只有我們與同行的老人非常無助的渴望著有人接應,

從那一刻起,我們發誓以後不管去那玩,都一定要做功課。

 

4

 

2005 年 3 月我又參加了你員工旅遊去了香港(←可連結)

有了上一次出遊的經驗,我們決定做好功課再出發,

雖然旅程上屬於團體活動,不過只要有空檔我們就會自由外出覓食。

 

5

 

我說之前去過金門(←可連結),覺得滿不錯的,

如果有機會再去走走看看應該很好,

你二話不說就訂了團旅,在 2005 年 10 月我們前往金門瞧瞧,

雖然阿兵哥減少,不過看得出當地的古蹟還是保存相當完美。

 

6

 

2006 年 4 月我依然參加你員工旅遊,前往北京,

印象的阿六仔都是從大陸尋奇得知,想不到親身經歷過,

才知道什麼是吐一口痰就能淹沒台灣的事蹟,

因為當地居民不僅多且土地寬廣,這時才知我們是有多封閉了,

果然出來走走看看是可以增廣知識。

 

不過旅途中最受不了大陸導遊,說到銷售他們自然有一套說詞,

從我們第一天就開始講故事鋪梗,一直暗示著我們要買個東西,

到最後明著說如果沒讓她賺到業績,我們就一直待著吧!

所以說好的全聚德烤鴨可以吃很飽,竟被導遊活生生拖到 3 點才吃午餐,

想當然店家的烤鴨所剩不多,想吃飽明日請早吧!

 

7

 

有了第一次香港半自由行,我們漸漸也愛上自由行了,

2006 年 6 月自行規劃香港與澳門四天三夜,

我們不愛買藥買紀念品,我們只愛了解當地生活與美食,

所以去尋找港劇拍攝場景,去吃香港當地美食。

 

花了一天去澳門(←可連結)當天來回,原本想小賭一番,

可是途中碰到有人抗議到處灑冥紙,深知這是不吉利,

所以把錢省下來去看博物館,不過可能澳門真的是賭博天堂,

問好幾個路人,就是沒人可以回答我們真正博物館的路,

反倒是問了賭場每個人都可以講出正確位置。

 

8

 

我們認識 2 千個日子你向我求婚(←可連結),

不過遇上你媽媽生病,我沒即時答應你,

因為我希望妳媽媽的身體狀況更好些,再來談我們的未來,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你媽媽的身體狀況卻沒好轉,

婆婆的生病日記(←可連結)

當時你分身乏術,公司、家裡的老爸要顧、醫院的老媽也要兼顧,

當時的我看的好心疼,直覺要替妳分擔。

 

不過同事很擔心,怕我一嫁過去就沒好日子過,直說要我多考慮,

同學也擔心,這樣的未來好像不怎麼幸福,也要我多考慮些,

彷彿我們的婚姻是不被祝福的,但我覺得人生苦短,本來就會碰到生老病死,

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不苦就不叫人生,只要在苦中學習就一定會有成長,

所以 2007 年 7 月 7 日我決定嫁給你,

當天我發表說明,過去我來不及好好認識你,未來的事有太多未知數等著我們去克服,

現在我只想好好愛你,因為現在起我是你老婆。

你也對當天的賓客說:你非常愛我,這輩子只想好好照顧我,不離不棄到永遠。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走到永遠?不過我看得出你的努力,每天的你都很盡責照顧家裡,

雖然你不是浪漫的人,但心思卻很細膩,

雖然你不會說好聽的話語哄我開心,因為你知道我討厭虛情假意的人,

雖然你不是很有錢,但是我願意與你分享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知福、惜福一直是我們的認知想法。

 

9

 

面對許多紛爭與壓力,我們完成了婚禮(←可連結),

你說:婚紗照取決蜜月行,如果婚紗照費用多那蜜月就難成行。

因為我也聽說同事原本要去國外渡蜜月,可是結婚花費好幾百萬,

所以最後二夫妻只能在國內渡蜜月,最慘的是自己開車環島去蜜月,

所以我不希望我的蜜月行泡湯,我不敢多挑,只能選擇少少的 20 張精華照。

 

你說:既然我都這麼省結婚開銷,那我們蜜月就好好放鬆吧!

過去的旅遊我們總是共同分攤,但這次你說因為是蜜月,老公全包辦了,

我們選擇捷克(←可連結),在 2007 年 7 月 15 日前往,

我們都覺得這可能是唯一到歐洲旅遊吧!所以我們都非常珍惜這蜜月之旅。

 

10

 

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優惠價格去韓國很划算,所以 2007 年 9 月我們又再度啟程,

你跟我說,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為去韓國沒有想像中的好玩。

我生氣的對你說,那有!朋友都說很好玩啊!應該是不錯玩啦!

 

直到去韓國一趟,發現真的沒想像中好玩,因為我都沒看韓劇,

到了場景也不會有太多觸動,甚至會覺得無聊,

加上因為團費相當便宜,連我的胃都會覺得吃不飽,

且睡的品質也相當差,居然是喇叭鎖旅館,

回國後,我向你認錯,我真的把韓國想得太完美了。

 

11

 

在一次的旅途中,你無意看到雜誌介紹小樽的照片,

你心裡盤算著,如果有機會可以帶著老婆去小樽看看,那該有多好。

我們約定好目標,一年去一個國家旅遊,結婚前到結婚後我們都沒改變,

你問我有看過雪嗎?我說只有電視ㄋㄟ~像國內的合歡山都沒去過呢!

你說:想不想去看雪?

我說:到那去看?

你說:我們去北海道(←可連結)看雪好嗎?

我說:真的嗎?當然好啊!我都沒去過,聽說北海道四季都很美。

 

就這樣 2008 年 2 月我們到了北海道看雪,實現了你對我的承諾,

當你看到小樽時,你對我說好久之前就很想帶你來看看,因為當初看到照片時就覺得好美,

我又直逼著問你,那你心中還有那個地方覺得美的,要趕緊帶我去看看喔!

你說:這是秘密,等實現了再跟我說。

 

12

 

我對你說,好想在國外跨年喔!聽說國外跨年很不一樣ㄋㄟ~

你說你也有想過要去國外跨年,可是休長假不可能,跨年期間旅費又超貴,

後來我們想來想去選擇短程的香港跨年,於 2008 年 12 月起程。

 

有了經驗,我們覺得去香港好像比去中南部還熟知,畢竟做的功課不少,

不過跨年卻不是我們能想像,畢竟實際情況還是當地居民比較清楚,

我們居然已經到了倒數時刻,卻不得而入,只能自己在內心倒數,

想想還真是傻眼的糗 >.<

 

因為這樣我們決定去了澳門的威尼斯(←可連結),準備試手氣,

可能老天爺可憐我們,讓我們小賺一筆吧!

 

13

 

2009 年 7 月再度厚臉皮參加你的員工之旅,

此次我們去了新加坡(←可連結),

讓我看到小小的國家,居然可以治理這麼守秩序,

不同的種族可以和睦相處,進出口貿易絡繹不絕,

只能說新加坡政府相當厲害。

 

14

 

在旅展看到相當便宜的馬祖行(←可連結),

四天三夜自由行,居然不到 4 千元的花費,

二話不說馬上下訂,於 2009 年 8 月起程,

對於馬祖的印象是戰地,所以直覺像金門一樣,

可是到過以後會發現其實二個地方文化風情相當不一樣,

就連吃的學問也大不同喔!

 

 15 

 

從沒想過 2010 年 6 月可以踏上這神秘的龜山島,想當初排隊抽籤也等了好一陣子,

唯一美中不足當天起霧又下雨,慶幸的是我們沒加價就可以去尋找鯨魚的足跡,

不過因為天候不佳,沒看到鯨魚出沒,船家要我們別說沒加價的事情,

因為全員只有我們有這項優惠,不是我們有管道,

而是店家不願再多開一艘船帶我們沒加價的團員,所以就一起湊著人數出發囉!

我們暗自爽,幸好沒加價,因為當天沒看到鯨魚的人都好幹喔!

 

  16

 

我們勸著公公是否想回老家探親?原本他老人家怕勞累不想回去,

在我們努力積極下的勸說,於 2010 年 6 月 30 日我們一起前往山東青島,

所以照片我們很少有自己的合照,每次都是這麼多人搶拍,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家族,原來你不孤單,且相當龐大,

我又再次見證大陸人的熱情,每天總是有不少人來陪伴著我們,

無論是接機或送機,無論吃飯或睡覺,

總是有許多人都說:沒事!我今天不上班陪著你們。

這樣的熱情著實嚇到我了,因為在台灣光要請假有可能會被主管刁,

更何況回去了一星期,還都不上班啊!可見大陸就業真的比較容易。

 

你的姓氏讓我看到在大陸很普遍,你不再是特別的姓氏,

你的親朋好友是如此眾多,看到這麼多關心你的親戚,

也讓我著實震驚不少,原來是我太孤落寡聞了,

另一個比較吃虧的是,我們已經不知不覺是在場的舅媽、舅舅或嬸嬸、叔叔,

甚至我們都已經是爺爺、奶奶等輩了,被他們這樣叫,

我只覺得以後要多勸人家早點結婚才行。

 

17

 

一直知道你的夢想是想到紐約看球賽,不過老婆沒這麼多錢,

只有用微薄的資金帶你去東京看場球賽(←可連結),

你一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直到 2010 年 10 月我們正式起程,

你才感動的抱著我說:謝謝老婆,有老婆真好!

 

其實不僅圓你的夢,也是圓我的夢想,

因為我一直超想來東京自由行的,且還可以到海上迪士尼玩,

任誰都想去吧!

 

18

 

可能祭拜祖先有保佑吧!終於結婚多年,我們有了愛的結晶,

你深怕我懷孕不適,所以我們比較少旅遊,不過你還是不忘要帶我出來放風一下,

讓我這孕婦排解心中的不舒服感。

 

19

 

2011 年 4 月 12 日,愛的結晶終於出生了,名為 Anderson ,

雖然礙於習俗,無法超過 50 公里處,頓時讓我們無法再繼續坐著飛機起程,

不過小傢伙隨時都準備好要跟我們出遊狀態,

瞧!尿布、奶粉他都準備好囉!如果不帶著他出遊,肯定我們沒好日子過。

 

20  

 

過去有朋友問我:你們好像很有錢ㄟ~怎麼到處去玩啊!

我回說:其實那是看每個人對錢的運用,有些人很厲害賺錢,努力存錢就是想買房子;

有人努力一年會計畫出國一次放鬆;有人是把錢買毒品花光光,

同樣都是花錢,只是花的方向不同而已。

 

朋友又回說:可是也是要有錢才能出去玩啊?!

我說:那可不一定,像我們可能去個公園也會覺得非常有趣,

去看個畫展也會得到心靈的慰藉,只是我們會期許一個目標,

盡量去達成而已,並非只有出國才算玩啊!

 

其實很多人都有迷思,只看見別人擁有的,忘記自己其實也擁有很多,

老是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少,羨慕別人擁有的多,慾望就會產生,

其實該學習只看自己已經擁有的,這樣會發現,你擁有的其實比別人還要多。

 

現在我們三人行還是不時會出去放風一下,

不管距離近或遠,只要放輕鬆面對,都是會變得很好玩,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很難拍全家福,不是請路人拍就是要自拍,

不知是否有人願意當我們的攝影師呢?

 

請原諒我~只能給你這樣.........,我無法買大禮送你,

只能給你滿滿的愛祝福你生日快樂!

老公~愛你的婆永遠都喜歡當你的伴侶,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大聲說:我愛你!你是帥老公!

也請大家原諒我~讓我們閃一次吧!因為壽星最大 ^.^

最後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蛇」麼都圓滿如意!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