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的菩薩

 

原本排定喪假請法,一天請半天,一天上班,但因為出了車禍,

無奈要多請病假,就這樣喪假與病假一起請,連續請了一星期的假。

 

聽在非管轄的主管耳裡說:

「他直覺Ivy是唬爛編故事,那有這麼巧的事,請了喪假又請病假,

現在已經人手不足了,還請這麼多天啊!不知現在公司裁員很嚴重嗎?」

 

甚至還對Ivy的代理人同事說:

「妳們要小心了!如果不用心點,這個單位沒了,妳們想做也沒得做,

把Ivy處理的事務開出清單來,如果可以幫忙我就來,不能幫忙,

我再想辦法。未來如果要請假,請先跟我說,但能不要請就不要請,

畢竟人手不足了。」

 

我的代理人同事,天真以為主管能幫忙,辛苦的寫了Ivy平日的事務,

花了她一些時間整理出來,但最後主管只有幾句話就帶過,

非緊急事務就先跳過,如有空將會來支援。

 

 

但真的需要支援的時候,

主管只有說:「現在沒有空!你自己看著辦。」

因事出突然,Ivy的同事並未處理過,

只好邊打電話給Ivy,硬著頭皮做,甚至加班很晚才下班。

 

等到同事都忙到一個階段,主管帶著另一位同事妹妹,

大搖大擺的說要來支援,但連接個電話都不會,

只是二人自顧聊天,看在同事的眼裡,只是覺得幫倒忙。

 

Ivy的心中其實很傷,因為了解有些人是刀子嘴豆腐心,

但唯獨是他最敢講且最毒,連一通電話關心不說,

還打屁的說一些風涼話,這是讓Ivy感到最不恥的地方。

 

Sunny說:「現在我們是帶喪,通常人家都會覺得不吉利,

且我們又不是有名的人,大家想躲都來不及了,怎麼有可能會來關心,

而且人在做,天在看,這些就當是磨練,人不會一直平順,

也不會一直不順,當有人對我們好,要心存感激;

當別人對我們不好時,更要勇敢去面對考驗,因為這些也都是菩薩阿!

只不過是逆境的菩薩,這樣我們才會越挫越勇。」

 

聽著Sunny說逆境的菩薩,覺得滿有道理,

如果一直把他當壞人看,那不就跟他一樣傷人嗎?

與其這樣,還不如當他是菩薩,

因為神明本來就無法一一照顧每個人,

也或許是神明給的考驗,要多給我成長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菩薩 喪假 逆境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