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婆婆終於開完刀了,回顧一個月前,

她那樣無助、恐懼、掙扎、堅強熬過病魔,

如今開好刀,就等著恢復期,回家修養,

我們心中的石頭也能放下。

 

而我也能放心上班,因為12月初,Ivy接到面試公司的錄取,

但考量想幫Sunny分擔,所以特別請公司讓我延後上班。

 

開始上班之後,我無法每天早上探視婆婆,加上公公年紀又大,

與Sunny多次考慮後,待婆婆送到普通病房療養時,

將僱請看護先照顧白天,晚上Sunny再去留守照顧婆婆,

雖然費用是我們無法預知也無法想像,

但在當時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

因為唯有往前走那才是我們的目標。

 

2007年的新年快來臨了,但婆婆還是無法回家跟家人團圓,

在普通病房裡也快二星期,拔除了胸腔管及呼吸器之後,

或許呼吸器讓婆婆很難受,醫生剛拔除,

婆婆就一直發出:「啊!..啊!..」

就這樣不間斷一整天,我們請她不要激動亂叫,

但可能真的有傷到喉嚨,所以無論我們怎麼阻止,她還是叫不停,

就連隔壁病床都怨聲連連,Sunny與我只能連忙說抱歉,

但也從那天起,婆婆就再也沒說過任合一句話或叫出聲音來,

請醫生檢查,也無法找出原因,

因為醫生總是說:「檢查都很正常,連喉嚨也都正常,

沒理由不能說話,過些時候應該就會好了。」

我們也懷抱這樣的希望等待奇蹟出現。

 

正在煩惱婆婆的病情,此時Ivy的外公也因為年紀大,

身體不再那麼健康,也一度有失憶症的狀況,

當時的我好害怕也很難過,因為從小是外公外婆扶養Ivy與弟弟,

才能讓Ivy爸媽無顧慮去外地上班賺錢,

讓Ivy與弟弟無憂無慮生活,如今現在有能力賺錢,

還沒讓他們享福,就讓他們受苦,那份心是無人可體會。

 

Sunny了解我的心情,二話不說就請2天假,

帶我直奔雲林老家探視外公,

聽很多親戚說:「阿公!有很多人都忘記了,且晚上都會亂說話,

說那個親戚來找他..等等,把一些人都嚇壞了。」

聽在Ivy耳裡,只希望外公身體能趕緊好起來,

並且不要忘記我,我就滿足了。

 

看到外公第一件事就是問他:「阿公!你知道我是誰嗎?」

外公很清楚叫出我的名字,我很開心也很興奮,

那代表外公沒忘記Ivy,只不過有時又問他,

他會叫錯我的名字,這時我就會很失落感。

 

Sunny就會一旁安慰我:「阿公!那麼多孫子,

偶而會忘記是難免的,妳要放平常心。」

我只有哭著說:「阿公!真的只是一時忘記而已,

他這麼好一定會沒事的,他還要來喝我們喜酒,所以一定沒事。」

 

在鄉下那幾天,我們與表哥一行人去了幾間廟宇,求神明保佑,

或許上天明白我們希望外公能健康快樂,所以給我們一些奇蹟,

外公失憶症慢慢康復,只不過年紀大,行動不便是必然的,

加上年輕沒有好好保養身體,還是會有一些後遺症,

但至少外公現在可以說說笑笑,那是Ivy渴望的小小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吸器 拔除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