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的焦慮

 

 

婆婆第一次換血時,看她手腳慢慢恢復活動力,我們真的很開心,

心想我們等待這麼久的心情,總算沒有白費,

但換完第三次血,婆婆的情況好像又沒這麼好,且有更虛弱的樣子。

這時醫生評估後說:「奶奶不用再換血了,依現在情況先開刀吧!

可是奶奶進來的時候,外在條件就不是這麼好,年紀又這麼大,

我怕開刀恢復期會很久,但不開刀耗在那邊也不會好,

請你們好好考量,如果確定就會馬上開刀。」

 

Sunny與公公商量結果還是選擇婆婆開刀,

心中雖然是焦慮又不安,但好像只有這條路可以選擇,

Sunny告訴公公:「如果確定開刀,那明天要重新簽署開刀同意書,

因上次的日期已過期了,所以要家屬重新簽名。」

 

只見公公生氣說:「有規定一定要丈夫簽名嗎?難道你是她兒子,

你不能簽嗎?一定要我去嗎?如果決定錯了,

她一定會怪我的,我明天不簽。」

我們知道公公也慌了,所以不勉強他,

由Sunny簽下開刀同意書,醫生也訂下12月14日將為婆婆開刀。

 

一個月了,整整一個月了,幾次的協調下,婆婆終於答應要開刀,

看著他身瘦的臉龐,聽著心臟儀器滴答滴答的聲音,

氧氣罩更是離不開,這陣子她很堅強的努力對抗病魔,

我知道她很痛苦,但為了家人她會繼續堅持下去,

不讓她家人失望,因為她是一位堅強的母親。

 

開刀前一天,Sunny跟婆婆說了許多話,

雖然婆婆沒什麼回應,我卻見她的眼淚不斷流下,

直到Sunny說:「我們已經拍好婚紗照了,以前老爸總是催著我們結婚,

妳也總是幫著他要我們趕緊結婚,如今我們真的要結婚了,妳開心嗎?

妳要趕緊好起來,我們都等著妳回家,家裡都已經裝潢的差不多,

就等妳回家,明天要開刀了,不用擔心,我們都會陪著妳。」

 

這時婆婆有氣無力的說了她最長的句子:

「我..我要..看..看你們的...婚紗照!」

我與Sunny都好開心聽到她說話,因為每次來探視她的時候,

總是短短的一句,水..水..水,這是婆婆最常說的話語,

可想Sunny與我聽到婆婆說想看到婚紗照那番話,

我們的內心有多興奮,希望明日的開刀都能很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刀 換血 婚紗照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