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一場

 

 

Sunny考量婆婆需要更專業的人來照顧,也體貼我的辛勞,

開始考慮找看護,因為Sunny除了白天工作,

晚上又要睡在醫院照顧婆婆,體力實在有點透支。

 

我們請國泰社工幫忙找專業的看護阿姨,因為那是要申請,

社工說:「什麼時候會配給到,要看安排,但我會盡快幫你們安排,

也好讓你們可以喘息的機會。」

 

第四天的早上,因社工的幫忙,讓我們很快就申請到看護,

我永遠記得當看護阿姨來時,婆婆的眼神很害怕,或許習慣我的照顧,

突然有個陌生人接近,他會害怕吧!

 

但看護阿姨真的好專業,馬上就說:「今天要洗頭、剪頭、洗澡、

連床單全部都要換新的,妳就放心回家休息吧,剩下我來就可以了。」

看著婆婆不願放開我的手,我也帶著擔心離開病房,

離開前暗示了眼神給隔壁床的阿姨,

意會她幫我留意看著看護阿姨是否有細心照顧婆婆。

 

晚上與Sunny去醫院探視,看護阿姨交代我們一些注意事項便離開,

隔壁阿姨跟我們說:「這位看護照顧的很好,也不會偷懶,

一會洗頭,一會洗澡,弄得很專業。」

聽隔壁阿姨描述,我們更放心了。

 

連續幾天,婆婆的感冒還是一直沒好,

醫生告訴我們:「目前還是找不出那種病菌?

再這樣下去恐怕會有肺癌,要我們開始戴口罩,以免傳染。」

看著看護二天的照顧,總是細心又呵護,

讓我們原本擔心不安的那份心,都轉變成放心,

而婆婆也開始習慣看護的照料。

 

但事情卻無法那麼順利,由於婆婆感冒病情惡化,

影響心臟無法負荷,在普通病房的第五天,

婆婆又再度緊急送至加護病房觀察,隨即通知家屬病危通知單。

 

這是第二次病危通知了,內心很無奈,一般只要到普通病房,

就是等待著出院心情,但我們卻又要面對一次無情的打擊,

看著看護阿姨,我們也只能帶著不捨,核算這2天的照顧費用。

 

原來!在普通病房只是讓我們短暫的開心,

讓原本渴望又期待婆婆回家的心情,都徹徹底底破滅了。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