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奇蹟

 

 

由於我剛好結束工作,且國泰醫院離我家比較近,

考量公公年紀大,不想讓他勞累,加上家裡也整修,

就請公公在家休息順便監督工人好趕緊整修完畢。

 

通常病人在加護病房只有開放早上一小時及晚上一小時探視時間,

所以白天只要開放探視時間我就先去報到,晚上則再與Sunny一起探視,

護士都以為我是她的孫子或女兒。

 

我總輕聲說:「我都不是,只是她兒子的女朋友,

但我覺得她就像我親人一樣需要照顧。」

護士總是訝異補上一句:「那她兒子不就很大。」

我笑說:「她兒子只差我2歲,妳們不要以為她是老先生啦!」

 

我與Sunny談戀愛這麼久,婆婆早就把我當家人一樣疼愛,

加上小時候是爺爺奶奶照顧大的,

那份對老人家的疼惜是比一般人來得強烈。

 

一星期後婆婆開始有意識,但因為那時還插著呼吸器、尿管、鼻胃管,

所以婆婆無法說話也無法進食,唯一跟我們溝通就是眼神。

 

在這期間醫生也不斷跟我們詢問:「奶奶是否可以開刀了。」

Sunny當著婆婆面問:「媽!我們開刀好不好?」

只見婆婆拼命搖搖頭,眼神露出不願的表情。

Sunny跟醫生說:「你也看到了,目前我媽還是不答應開刀,

且身體狀況還不是最佳,我想還是再觀察吧!」

 

醫生又緊接著說:「奶奶的假牙是可以活動的嗎?還是固定拿不下來呢?

因為怕牙齒鬆脫,到時卡住喉嚨那就危險了。」

Sunny說:「我媽的牙齒雖然有點爆,但當初做假牙是固定的。」

醫生說:「那我們會約牙醫來幫你媽看看,

是否可以暫時拿下,以免危險。」

 

我們好意接受醫生的建議,卻讓婆婆受苦了,

在醫生努力好久之下,因假牙黏的很緊,以致無法取出,

這時他們宣告放棄。但婆婆的假牙卻更爆,連下巴都脫臼了,

讓原本虛弱的婆婆更添加無謂的傷痛。

 

第二星期婆婆終於把呼吸器拿掉了,利用氧氣罩慢慢學著靠自己呼吸,

看著儀器心跳雖然有時微弱有時急促,但畢竟是好的開始,

每當我們探視她時,她總是要討水喝,

婆婆開始用虛弱的聲音說話:「水..水..」

因為護士不可能一直幫她補充水分,所以看著我們就不斷重複這個字,

但護士也嚴重警告我們:「目前病人還是虛弱狀態,且還不能進食,

如果用太多水會讓她不舒服的。」

所以即使婆婆那渴望的眼神及微弱的聲音想要喝水,

我們都要狠下心不能用棉花棒沾太多水讓她飲用。

 

這時醫生又跟我們詢問:「奶奶是否可以開刀了。」

Sunny又當著婆婆面問:「媽!我們開刀好不好?」

只見婆婆努力使勁力氣說:「不..要..開刀..」

且也努力拿著筆歪歪扭扭的寫下【不要開刀】

Sunny跟醫生說:「你也看到了,我媽還是不答應開刀,

再給我們一些時間吧!」

 

那時我們除了相信醫生的技術讓婆婆快點康復,

也乞求神明保佑能有一線奇蹟讓婆婆不再痛苦。

 

第三星期醫生告訴我們:「婆婆的狀況好很多,可以轉到普通病房觀察,

但你們還是要考慮看看是否要開刀?」

 

在過去的時間裡,婆婆從昏迷到驚醒,從虛弱到有意識,

一點一滴的進步,在我們眼裡,

我們真的很謝謝醫生的努力也非常感謝神明的保佑。

 

離開加護病房,我的心情放得很輕鬆,

因為這段時間照顧婆婆,我在裡面看著病人來來去去,

有的是治療成功轉到普通病房,很替他們開心,

有的是醫治不了往生,這時護士就會拉起每個病床的佈簾,

提醒每位家屬請勿探頭,我就知道又是沒有福氣的人走了。

 

那時我的心情好震驚也好害怕,這就是所謂的人生無常吧!

我想婆婆在這一定沒好好睡覺,因為除了燈24小時不關,

機器滴答滴答的響,護士走來走去的腳步聲,

深怕一閉眼,機器不響就永遠醒不來,那樣的心情可想得知,是不好受的,

所以聽到醫生說可以轉到普通病房,我們都很開心期待婆婆的身體能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開刀 探視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