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杯咖啡嗎?還是你 / 妳手中正在享受喝咖啡呢?

身邊的好友個個都是愛好咖啡者,有人甚至一天要喝上2~3杯的咖啡才罷休,

家人也是天天要喝上一杯咖啡才過癮,

Ivy 媽更是說:每天不來一杯咖啡,渾身就會不舒服。

曾經聽過朋友這麼說:她可以不要陽光、空氣和水,但絕對不能沒有咖啡。

看來,咖啡對現代人的需求已到密不可分的境界了。

 

學生時代,曾在咖啡店打工三年多,許多朋友很羨慕我,

一定有很多免費咖啡可以喝,答案是我喝咖啡次數拇指可以數的出來,

整整六杯,就是這僅僅六杯,許多朋友問我怎麼有可能?

我說:這六杯是純屬意外造成的,否則我會破更少紀錄,

因為其中二杯是我搞錯客人喝的咖啡種類,所以自己當員工餐喝掉。

店長說:Ivy 妳在咖啡店上班,沒試喝店內的咖啡,怎麼跟客人介紹呢?

於是我嚐試了四杯不同種類的咖啡,分別美式、拿鐵、卡布奇諾、義式濃縮咖啡,

最後得到的驗證,就是怎麼都是苦的  。

 

如果問我需要一杯咖啡嗎?我一定會說:不認識 Ivy 的人才會這麼問。

我常常走在路上,聞著咖啡香,那濃郁香甜的味道,的確很誘惑人,

但喝下肚的一瞬間,腦中浮現一個字『苦』,然後就會噁心很想趕緊吐出,

因為腦中的思考與嘴裡的味道完全不對,怎麼喝起來不是甜的呢?

即使加再多糖一樣還是苦澀,這就是我對咖啡不愛的原因。

 

後來轉為文職上班,曾經遇到一位老闆,為了體恤員工的辛勞,

特別買了咖啡機及上好的咖啡豆要給員工享用,唯一條件,

必須每個人輪流清洗咖啡機,可想而知,

對於愛喝咖啡的人簡直是天堂,但對不愛喝咖啡的人來說是地獄,

而我只希望那台咖啡機趕緊報銷不再出現,

心想老闆為何不安置販賣機就好了,想喝飲料的人就點選飲料,

想喝咖啡的人就點選咖啡,這麼一來對誰都是公平的呀!

每到公司下午茶時間,同事總是圍觀要點選什麼喝才好?不用想一定是咖啡居多,

同事總是開玩笑說:妳是異類ㄟ,這麼好喝的咖啡居然不會享受,真是難相處。

我說:都說明是下午茶了,幹麼一定要點咖啡,不點茶來喝呢?

 

幸好 Sunny 與我都不愛喝咖啡,否則親親的時候,我想很難對嘴吧!

不過,我們不是沒嘗試過,多年前經由朋友介紹,愛爾蘭咖啡非常好喝,

於是我們選擇犒賞自己來一段浪漫約會,點了愛爾蘭咖啡品嚐,

心想一杯貴鬆鬆的咖啡,不喝完會對不起自己的摳摳,

隨即離開店家後,我們趕緊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漱漱口,

再次驗證,咖啡對我們來說,是暴殄天物一種表現

 

入冬的12月份,非常寒冷,不知這樣的天氣讓 Anderson 錯亂,還是他開始皮呢?

 黑夜的 Anderson 精力特別旺盛,白天的我卻是腦筋秀斗腦鈍鈍,

我想是否也該來杯咖啡提神呢?嗯~嗯~No~No~

我想現在的我需要枕頭 + 棉被,這樣或許提神會來的有效喔!

不管大家喜歡喝那種咖啡?千萬別叫我們喝就行了,

只要飲食均衡,對身體有益,喝什麼都沒關係,

天氣轉涼了,大家可要多保暖身子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提神 享受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