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是我們忙碌的月份,除了照顧 Anderson 外,還要擔心公公的病情,

由於天氣轉變,公公突然心臟不佳,住進 ICU,所以無心 PO 文或拜訪格友們,

公公在 ICU 的日子裡,他是病情最佳的一位,比起其他病患插呼吸器比,

他只需偶而配戴氧氣罩,除了心跳指數微弱,平均40~45左右,

引起體力狀況虛弱,在醫護團隊的照料下,公公已無大礙出院,身體日漸好轉。

 

公公離開 ICU 的前一天,住進一位年約四~五歲的小女孩,

小小的身軀插著呼吸器,手腳各滴著點滴,身邊擺滿各種儀器,

醫生護士共有6位守在她身旁搶救,

醫院探視 ICU 病患有規定,一天只開放二次,每次開放30分鐘,限定二位家屬進出,

首先進入探視是小女孩的爺爺、奶奶,

奶奶哭倒在爺爺懷裡直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爺爺手抱奶奶的肩,故作堅強說:沒事的!沒事的!會好的。

後來換小女孩的爸爸、媽媽進入探視,

只見爸爸雙腳跪下,手拿心經默念,乞求神明保佑他的女兒好轉。

而媽媽哭紅了雙眼,不斷道謝醫護不放棄求救她的女兒。

  

看到這裡我與公公都鼻酸,眼眶不知不覺泛淚, 

公公直說:這麼小就要受折磨,詢問照顧他的護士,小女孩幾歲?生什麼病?

護士說:不好意思!我們是一人照顧一個病人,沒什麼時間去詢問對方發生什麼事?

但看起來是滿嚴重的,等有空再去協助他們吧!

或許現在當了媽媽,更了解心痛的感覺,

雖然不知小女孩病情是否脫離險境,但至少了解她的身邊有許多愛她的人支持著,

妹妹!妳一定要加油喔!妳的家人會因為妳的勇敢而為妳祝福!

 

反觀,近日的新聞相信震驚你我吧!

二歲半的男童受虐致死,還來不及長大,卻遭受毒手傷害,

看著新聞描述,男童被注入海洛因毒品,身上多處菸疤,腳底全被針扎過,

鼻梁也被打斷,指甲還被拔開,小小身軀遍體鱗傷,

是社會生病了嗎?還是人性變了調?曾經台灣的人情味是最佳典範的代表,

如今,每每翻開報紙、打開電視機,總是會有駭人的新聞,

我好害怕,下個受害者是否就存在你我之間?

我好難過,文明的社會裡,卻要飽受驚嚇度過。

我們所知兇殘的動物裡,老虎與獅子再兇猛也不會吃自己的同類,

人性如果本善,為何還要自相殘殺呢?

 

 每當新聞提及王小弟的消息,心中就會非常憤慨與難過,

憤慨那些禽獸不如的叔叔們,對你如此施暴受虐,

難過你小小年紀,得不到家人疼愛,也來不及長大,卻要遭受這樣的命運,

換個角度想,或許歹徒還有一丁點人性,沒有把你遺體丟棄置山區,

反而把你送至醫院,讓整件事情曝了光,還你一個公道。

 

我懷抱 Anderson ,不斷追蹤王小弟的新聞,看著看著眼淚直狂流,

Anderson 看著我難過,不亂動只有靜靜看著我,小小的他也能察覺媽媽難過,

我對他說:這位哥哥很可憐,來不及長大,就被受虐致死,

孩子,你無從選擇爸媽就投胎,但你可以選擇你的人生,

希望長大之後,不要走上不歸路,賭博、酗酒、吸毒千萬不能碰,因為害人又害己。

 

或許在你我之間,在某個黑暗角落裡,還有像王小弟一樣需要被求救,

如果大家能更關心,人情味再濃厚點,或許王小弟是先例也是最後一位犧牲者,

希望王小弟在天上能當個快樂天使,更希望政府單位能更加嚴辦,不要再讓小生命枉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u 病情 呼吸器 致死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