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預產期的倒數,心裡比誰都還害怕,

害怕要生時,Ivy 想是否來的及到醫院生,

也害怕進產房生時會很痛,而變的歇斯底里沒形像,

更害怕生的過程中,寶寶是否有意外發生.........等等。

醫生告訴我:通常第一胎都會過預產期,也會生比較久,

      當然痛是必然的,這都是屬於正常範圍。

 

Ivy 中獎機率可以說很低,但我的預產期居然比中樂透還要準,

4月12日的凌晨12點半,Ivy 開始有感覺輕微陣痛且有點出血,

為了讓自己放心,叫醒 Sunny 準備前往醫院待產,

經護士檢查,只開一公分,且陣痛還不是很頻繁,

所以 Ivy 被迫退貨回家,等待陣痛直到五分鐘一次才能再到醫院,

回到家的確陣痛沒這麼明顯,平均二小時一次,且陣痛只是輕微,

Sunny 雖然認為預產期可能不會這麼快生,但已經出現陣痛現象,

還是不放心的請假陪我。

 

直到下午3點開始出現陣痛規律,但平均還是十分鐘一次,

到了下午4點開始拉近平均六分鐘一次,加上出血量也大增,

Sunny 直說不要拖了,我們再去一次醫院看看,

如果檢查還是會退貨也沒關係,至少我們可以放心。

 

我們掛了急診飛奔待產室,

護士幫我檢查說:妳已經破水,馬上住院待產,目前開了4公分,

        配合呼吸放鬆心情,並且不能下床走動。

隔了半小時,醫生再來檢查說:很好了,已經開了8公分了,準備要生囉!

老實說,生產的痛真的無法想像,

Ivy 的腰痠到恨不得快斷掉,頭整個快爆炸,腳還不斷突然抽筋,

這時護士還要妳嘴巴閉氣、不斷用力,而老公卻只能一旁默默說加油,

難怪會有人在病床上說不想生,因為那種痛只有親身體會過才知痛苦。

 

這時 Ivy 突然想起要打無痛分娩,詢問了護士是否可以打?

護士說:妳不想再努力試試看嗎?如果要打也是可以,我會幫妳連絡麻醉師,

    請妳老公寫同意書就可以了。

就這樣考慮了一分鐘還是請 Sunny 寫同意書,

說巧不巧,護士再來檢查說:可以省下這筆錢了,準備進產房生囉!

             目前先放輕鬆不要用力,醫生等會幫妳接生。

 

進入產房室,護士忙著整理手術用具及需要清理寶寶的用品,

只見醫生輕鬆說這麼快啊!我去換衣消毒,

而護士說:快點!就等你接生囉!

護士告訴我說:先不要用力,等一下聽醫生指示。

但其實也不知是寶寶急著想出來嗎?我沒太用力,有股力氣就是想出來,

護士還在洞口稍為推一下,似乎要等醫生來才能生,

醫生說:已經看到寶寶的頭囉!稍微用點力氣就可以了,腳不能合起來,

    否則會擠壓到寶寶,非常好!寶寶已經出生囉!

 

突然間我聽到好大聲的嬰兒哭聲,護士稍微清理就抱到我身邊,

突然的哭聲也變得好安靜在我身邊睡著,

老實說:剛看見寶寶還真嚇一跳,因為全身黑紫黑紫帶點血絲,

    全身又皺巴巴,眼睛睜不開,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孩子,

    就連 Sunny 也嚇一大跳。

護士再度抱起寶寶去清洗乾淨,然後再讓我們看清楚,

確認寶寶四肢都正常,帶上手環與腳環,才抱到嬰兒室。

 

歷經40週的孕程,不多也不少終於生下寶寶,母子均安,

家人都說可以去買樂透,居然剛剛好在預產期當天生下寶寶,

寶寶取名為 Anderson ,體重:3180公克,身長:50公分,

目前 Sunny 與我正在轉換身分,要準備當個爸媽角色,

聽著寶寶哭聲分貝,我們也知道即將會有一段苦日子要熬囉!

 

PS:很抱歉!未來PO文速度也將會以龜速來呈現

             非常感恩這段期間一直關心 Ivy 的親友與格友,

   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更加有信心,

   去面對人生新的階段開始。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