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年,雖然公公沒有太多言語的壓力,但 Ivy 深信他老人家還是有期許,

包含 Sunny 也渴望有個孩子嬉鬧,畢竟朋友一起聚會時,

也都會問:你們怎麼不懷孕?我們只能笑笑答:順其自然。

其實內心何嘗不想懷孕,但這部分無法強求。

  

雖然我們並不像有人求子過程艱辛,卻也下了不少功夫,

包含到廟裡拜註生娘娘、去大醫院徹底健康檢查、中西醫調理法等,

在希望轉為絕望的同時,終於盼到一個寶寶。

  

由於 Ivy 的身體狀況並不是最佳,所以初期懷孕,Sunny 不願一時告訴公公,

因為深怕一場空,讓公公空歡喜,但隨著公公年紀增長,他總囔囔不想活太久,

為了讓他有目標生活下去,在我懷孕二個月時,告訴公公這個消息,

他聽了直說:今天要慶祝喝一杯,到我這87歲還有孫子可以抱,真是太好了。

他又說:周圍的朋友都跟他說要給兒子與兒媳婦壓力,怎麼可以讓老人家等這麼久?

他老實說:我何嘗不想,但不能因為老人家想就一直逼年輕人,

     雖然我真的很想抱孫子,如今終於成真,我很欣慰。 

聽完公公的真情告白,Ivy 更加沒猜錯他老人家的期許。

 

懷孕初期確實因為身體的變化,造成許多不便,

雖然孕吐沒有很嚴重,但似乎感覺不是自己的胃,有時聞到怪味道就會想反胃,

有時又覺得吃不飽,但不至於折磨 Sunny 半夜幫我買消夜吃,

此時期一般人都會變瘦,我卻不知不覺增加了2公斤,

有時看到鏡中的我,還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加上懷孕的禁忌還真不少,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我們遵照一些規定:

1.家中不能釘釘敲敲,連一些大傢俱也不能隨意亂動,以免動了胎神會對胎兒不好。

OS:所以當家中臥房的冷氣壞掉,也無法找工人來修,

   在八月份的大熱天裡卻沒有冷氣吹,真是太痛苦了 >.<! 

2.吃的部分也都要忌口,包含刺激性、生冷食物、海鮮食物一律都要少碰為妙。

OS:Ivy 愛吃的生魚片從此隔絕,還有瓜類的水果也不能碰,因為這些都太涼性,

   夏天想解暑的飲料,只能喝熱開水;秋天的美味蝦蟹,只能望梅止渴;

   冬天的麻辣火鍋,只能點素鍋來填飽,哇!這簡直有如十大酷刑般的懲罰我 

3.行動上也要變得緩慢些,激烈性的運動或遊樂器材都要避免。

OS:Ivy 本來走路就很快,加上個性非常急,要我像老人一樣慢慢走,

   有可能不會走路會跌倒呢?還要禁止去遊樂園遊玩,那人生的樂趣全消失了。

 

除了以上的禁忌,最讓 Sunny 擔心的是 Ivy 的身體,

1.心臟不太好的我,也因為懷孕造成多次無法呼吸喘氣,

     幾次下來都讓 Sunny 心疼不已,要我慢慢吸氣、吐氣來緩和呼吸。

2.車禍的後遺症常常造成痠痛無法站立,此時 Sunny 會細心的幫我按摩。

3.隨著肚子越來越大,頻尿也越來越多,由於仰睡,胎兒會壓迫,而造成我不舒服,

     右側因為血液無法傳達給胎兒,容易造成胸悶疼痛,

 唯有左側睡,但醒來不是手麻就是腳麻,所以睡眠不足是常有的事,

 如果坐著能睡著,都會突然覺得好幸福,看著 Sunny 每晚呼呼大睡,

 心中還真不平衡,但只要我睡不好翻來覆去,

 Sunny 也都會醒來好幾回陪我渡過漫長的夜晚,所以我們的黑眼圈越來越嚴重。

4.子宮腺瘤的存在,讓 Ivy 也非常擔憂,醫生的追蹤將會影響胎兒的存亡,

   幸好胎兒有吸收營養慢慢成長,醫生建議不要吃太營養,不要讓二方面都成長就可以。

 

110221 007.JPG  

 

利用深層超音波觀察,胎兒五官已經逐漸成形,唯一可惜,

胎兒太好動了,一直翻跟斗,所以無法判斷性別,

加上部分線瘤有擋住寶寶,所以醫生也無法確定掌控性別。

 

為了胎兒,所有辛苦或痛苦,都要忍耐,因為當媽媽吃什麼食物,胎兒就會吸收,

如果媽媽不舒服又不能亂吃成藥,這樣會造成胎兒的危險,

正所謂:男人要當過兵才知家的溫暖,女人要懷孕後才知爸媽辛勞。

我現在更能體會在娘胎的時候,爸媽的擔憂是無限大,

原來過去我也是這麼讓爸媽操心的孩子。

 

我們得到一個驗證,那就是新婚夫妻要早點生小孩,

因為趁家電都是新的,不容易壞,這樣比較不用擔心要修理而誤踩禁忌,

加上年輕早點生,體力才夠,產後恢復也快,

最後對天下的爸媽敬上十二萬分的尊敬,天下父母心真偉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兒 懷孕 禁忌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