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流傳,三月的禁忌總是無奇不有,隨著科學角度的驗證,許多禁忌也被一一破除,

但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某些狀況我們還是遵照古老傳說,

畢竟老一代的參考一定是有數據顯示。

 

那為何三月的禁忌不能說?原因就是要保護,不讓歡喜變成空,

意外總是來的快也消失的早,避免落的一場空,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三月內不公開,

去年 Ivy 有段時間無心 PO 文,有許多朋友與格友紛紛來關心,讓 Ivy 心中無限感恩,

但礙於三月的禁忌,Ivy 沒有多公開說明,原因是我才剛懷孕,

通常選擇不說,是因為初期的胎兒還不穩定,可能造成流產,如果太早公開,

順利生產是一件美事,如果造成無法延續小生命,

對於期待當新手爸媽的心情,瞬時會破滅,加上一堆親友的關心,

心情更會無比的痛心與難過。

 

曾經幫二位好友記錄生孩子的喜悅,當時格友的布丁留下訊息說:

「會不會下一篇是 Ivy 的第一胎呀...雖然現在新聞都說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

不過 Ivy 的友人們都很努力增產報國喔....很棒很棒」

當時 Ivy 真的好希望有如布丁所說的一樣,趕緊 PO 文我的第一胎,

無奈結婚三年,看著身邊好友比我晚結婚也多了小成員,心中更是無限緊張與落空。

 

結婚第一年可以說我們想過二人世界,無心想太多,

加上有個婆婆要照料,想到醫藥費就頭痛,更別說要照顧小成員。

結婚第二年,準備人生第二個階段想當好孕者,無奈意外頻頻發生,

連續幾次車禍,造成 Ivy 只能好好靜養身體再做打算。

結婚第三年,隨著年紀已經快高齡產婦,實在無心有藉口下去,但工作壓力大,

造成身心很緊繃,連同車禍的後遺症,中、西醫評估 Ivy 很難生育機會,

此時,心中更是難過,醫生建議只要不放棄應該還是有機會,

就連 Ivy 媽都建議直接看不孕症吧!但對一個每月都有準時報到的大姨媽來說,

Ivy 應該還算正常女子才是呀!怎麼會淪落要去看不孕症呢?

 

在猶豫是否看不孕症的時候,去年六月份,原本該準時報到的大姨媽,卻遲遲沒消息,

心中無限興奮跟 Sunny 報告,這次有希望了,就連中醫把脈都說:「有可能囉!」

但就在一星期後,我發現大姨媽呼喚我了,我知道是假性懷孕,

原因是那段時間太緊繃,造成大姨媽沒準時,

我們心中不免難過,Sunny 安慰我,放平常心看待吧!

 

同年七月份,一樣的事又發生了,我們不敢太開心,但我的身體卻悄悄起了變化,

變得容易累又容易想睡,吃東西有時會反胃,Ivy 媽瞧見症狀說,會不會是懷孕了?

等待了二星期,隨便找間婦產科問診,經過驗尿證實,

護士親口說:「恭喜妳!妳要當媽媽了,等一下安排醫生問診。」

醫生問診說:「第一次懷孕嗎?目前是在子宮內正常。」

Ivy 說:「是第一次沒錯,請問他/她健康嗎?」

醫生問診說:「目前要追蹤日後是否有心跳聲?才能評估,現在無法得知胎兒健康。」

醫生又說:「有想要生下他/她嗎?如果沒有我可以處理。」 

Ivy 說:「當然!我要!」

醫生說:「那就恭喜!妳要當媽媽了。」

Ivy 心中OS 念著,這什麼爛對話?我看起來有像不良少女或未婚少女嗎?

回家上網查,原來有許多懷孕媽媽去這間診所看完,也是無比生氣,

可想而知,我們也就沒再去看這間診所了。

   

經過評估,我們選擇大醫院就診,仔細檢查發現幾點問題所在,

1、 Ivy 的子宮比一般人大一倍,所以不容易藏肚,也容易脹氣。

2、有一些子宮腺瘤存在,會影響胎兒的早產可能性,

  要評估五個月的追蹤,有問題就必須開刀切除不懷孕。

3、過去車禍有傷到骨盆,醫生說生產時比較不易,懷孕過程也容易痠痛問題。

4、有遺傳性的心臟病,在懷孕過程更容易心悸、容易喘,造成呼吸困難。

因為種種的考量下,醫生建議我要多休息多臥床,避免初期不穩定而造成遺憾,

因此我選擇離職,準備好好養胎,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DSC09575.JPG 

 

在當時沒有太公開的我們,是礙於三月禁忌,因為怕歡喜一場空,

等待兔寶寶的誕生,我們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希望寶寶能成為健康、善良、乖巧、聰明、勇敢的孩子。

 

DSC09382.JPG

 

 

趁著國慶日的好天氣外出走走,懷孕三個多月的我,

肚子已經藏不住,幸好褲子還穿的下,膽子卻變小了,

坐貓空纜車,我卻直冒汗緊張左手握 Sunny ,右手摸肚肚,

正所謂:「為女則弱,為母則強。」

心中不免擔心寶寶不舒服感而讓我有些膽怯吧!

 

 

DSC09341.JPG DSC09344.JPG DSC09356.JPG DSC09361.JPG  

 

 

不管如何,現在終於可以打破禁忌的大聲說我懷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禁忌 三月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